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閒聊】201307的生活大小事。補休假記事

8/1
* 最近不知道在瞎忙甚麼....

* 週末回南部,星期二請了一天假自己到處晃悠

* 買了一盒DIY的娃娃屋,可是還沒找到時間開始做

* SKII的淨斑精華液用完了,才用了兩個月!嘖嘖


7/30
* 這天休假,一早起來洗衣服、吃早餐、整理後陽台
最近發現家附近的一間早餐店豬肉河粉好吃,有加九層塔很香!
後陽台越來越滿,洗衣區也亂七八糟,於是發狠整理,整理完整齊多了,但我差點熱死,汗留個不停

我喜歡陽光灑進家裡的感覺,雖然很熱....

中午老公帶我去吃飯,週間的大賣場也好多人,其實平常不用上班的人真的蠻多的吧
美食街也不少出來用餐的上班族,身邊的人來去匆匆,我顯得很悠閒,哈哈~

午餐後老公去上班,我去逛宜得利,自己足足逛了兩三個小時,好過癮,最後只買了新的筷子
接著去逛Hola、在裡面的鮮綠市集吃豆花 (豆漿和豆花都很不錯,充滿豆香)
Hola也逛了一圈,甚麼也沒買,坐上公車準備回家,已經快六點了,不小心趕上下班人潮 =__=
對我來說這就是很有感的假日。




7/19
GA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 今天用了GA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試用品,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逸品哪,質地很細緻薄透、擦起來非常服貼

靜置的話會有油水分離的感覺,好像水粉底一樣,摸起來感覺是細緻的油體包覆著粉底,(還是試用品變質了XDD)

持妝度也還不錯,到了下午都沒甚麼脫妝浮粉 (完妝時有輕撲一點Sofina的蜜粉),修飾度是中上~



7/18
* 用了兩個月的Dior雪晶靈粉餅,終於有心情換換口味

整理了底妝類的試用品,發現還真不少 囧rz 趕快把他們集中放一起,免得都被我遺忘了

但結果我還是先用了Dior,哈哈哈

昨天用新買的Dior高效毛孔緊緻粉餅,修飾度好像比雪晶靈高一點點 (?
持妝度也蠻好的,妝感跟雪晶靈不太一樣,多用幾次才有辦法分辨。


今天用了Dior 雪晶靈超防護BB霜#020,色號看起來很深,我用在會泛白的克蘭詩UV隔離乳後面,完妝後看起來倒是還好,膚色看起來算自然。

單擦粉餅久了突然用了粉底液類產品很不習慣,覺得沒那麼薄透,遮瑕度倒是好很多啊,毛孔修飾度跟單擦粉餅不可同日而語。
認真說起來妝感是還挺不錯的,後面再輕輕撲點Sofina蜜粉定妝,很柔潤的奶油妝感。

* 住家樓上前幾個月賣出了一間三房無車位的,成交價格只比我們之前買含車位的便宜一些;這一個月又聽說有間四樓的兩房無車位要賣,結果這兩天賣掉了,價格又只比之前那間三房無車位的便宜一些....房市真是好可怕呀

* 最近又開始下班後的苦撐外訓課程,是說PART 2的內容我比較感興趣些,所以沒有那麼愛睏,可是老師我覺得上次那個比較好啊,嗚嗚....

* 家附近原本有間松青超市,24H營業很方便,燈火通明也很有安全感,
跟老公和Mika也經常去逛 (雖然他其實蠻貴的)。
可是他最近搬家了,嗚嗚....希望趕快再開一間別的超市!

7/15
颱風天Mika在家玩水

* 星期五晚上蘇力颱風來,家附近的賣場鮮奶食物都快被搬光了,我也沒時間去採買
沒想到周六凌晨停電了,停了幾個小時 (電扇停了被熱醒)
把窗戶打開,外面風超大的,因此又可以睡著
迷糊中想到還好沒買甚麼生鮮食品,不然遇上停電真是傷腦筋啊 (其實是因為買不到)
還好幾個小時後電就來了。
這次颱風風蠻大的,好多招牌電線杆都被吹壞了哪

INTEX戲水池  168cm x 40cm

* 上禮拜下標了INTEX的戲水池,趕著颱風來前到貨了,Mika很興奮!
我也很好奇充氣後的樣子,於是就自己把他吹飽了XDD 還好沒買有氣墊底的不然可能會腦部缺氧之類的 (?)

是三圈、有繽紛的卡通海洋生物圖案,我覺得蠻可愛的,大小剛好符合家裡後陽台的寬度
周末兩天只要天氣許可,Mika就換上泳衣下水玩,還蠻方便的

不過家裡有小孩,陽台放著一池水還是讓人擔心,所以周末放水期間就把通往後陽台的門鎖上,以免小孩偷偷跑去玩 (Mika一直想跑去玩),周末結束就把水拿來洗衣服之類的用掉。

再加一個大人入池也蠻寬敞的,相當不錯的戲水池,哈哈!
* 周末想去逛Mango的outlet,結果誤打誤撞跑去內湖家樂福,裡面又一間Esprit Outlet
於是老公又買單了我和他自己各一件秋冬衣服XDD  


7/9
* 燙完頭髮後造型師交代我要烘。驚然發現找不到飛利浦吹風機HP8183的盒子和配件 (上次搬家到底不見了多少東西XD)

焦慮了一兩天,考慮要單買HP8183的烘罩、還是乾脆買一支附烘罩的新吹風機(家裡剛好也缺一隻小的)....最後逛康是美看到有賣萬用烘罩,就直接買了,了卻我一樁心事(我好煩XD)
造型品的部分隨便拿了 樂絲朵-L 蓬鬆塑型雙效乳,清爽不黏香味也不會太重,擦完烘完還不錯,不過定型力可能不甚佳,晚上睡覺壓一壓、早上起床就沒那麼蓬鬆有空氣感了
下次想試試瑪宣妮!

再說到這烘罩,是台灣製的、全名叫【Q-Easy】極緻萬用超薄型熱風罩,康是美賣$299
薄型設計很輕巧,用起來還不錯
不過天天洗完頭髮要烘乾,真是好累人啊~~~

* 經過信義威秀附近的時候,看見Esprit在打折,就買了自己和老公的各兩件上衣(將近3K)
最近對這牌衣服印象不錯。


7/2
* 周末回高雄順便去燙了頭髮,娘家附近的小型工作室,覺得造型師很不錯
足足燙了快五個小時......累死我也
重點是每次整理完頭髮,髮品的失心瘋就會開始一次XDD

昨天洗完頭髮,找不到吹風機的烘罩啊~~~現在用的是飛利浦HP8183,看了購物網站才想起原來這款是有附烘罩的,想當初我也是為了他有烘罩才花大錢買他(那時他還很貴啊~~)
可是現在烘罩連盒子不知道收哪去....=__= (真的很不常用) 回家要再仔細找找了
這種天氣吹頭髮真是酷刑啊....

雖說失心瘋會起,但並沒有實際付諸行動,手邊沒有捲髮乳了,拿了之前滿額贈的莉婕造型凝露來隨便用用,覺得手感有點黏,得再去找好物來用了


7/1
* 周末回高雄,去逛了很久沒去的漢神本館,人潮明顯變少了,雖然這樣逛起來很舒服,但希望他不要消失XDD

* 經過SKII的時候看到有5D肌膚檢測送試用品的活動(10ml青春露+4.5g鑽白UV凝霜)
心血來潮就去測一下,很神奇的機器,針對側臉拍照就可以分析
5D分別是光澤、白皙、緊緻、皺紋、毛孔...之類的我忘了XD

本來有點緊張,沒想到做出來的結果居然是很完整漂亮的5D耶!
每項都是79%~81%,肌齡是25歲(?)。雖然我覺得僅供參考,不過還是挺開心的,哈哈哈
只好老實跟櫃姐說,其實現在就是用青春露、美白精華液跟活膚霜
不過檢測結果肌膚底層有不少肌表看不到的斑點,好恐怖啊~~~

* 剛好有票於是晚上和老公及Chris看了一部電影,陳凱歌導演、趙又廷+高圓圓演的"搜索",還蠻好看的!

* 隔天去夢時代聚餐,夢時代只能用人潮洶湧來形容,到處都是人

4 則留言:

  1. 話說景氣真的有差..若沒有週年慶檔期,我看百貨公司真的很難生存說~

    回覆刪除
  2. 是啊,希望他們把誠意表現在周年慶的特惠組上XDD

    回覆刪除
  3. 不知版主燙的是什麼捲呢?
    想參考說,價位又是多少

    回覆刪除
  4. 燙甚麼捲,應該算是中大捲吧....我也搞不清楚
    價格大概是$2700~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