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閒聊】201303。最近的彩妝與保養


(這個月的用品)

這個系列停刊了兩個月,多半因為前兩個月使用的產品跟12月類似沒什麼變動。



(12~2月主要用品)

1~2月主要以Melvita玫瑰花水+雅頓艾地苯系列為主(臉部精華液、眼部精華液、日乳、晚霜),卸妝使用NUXE卸妝水,後續省略洗面乳的步驟。


(用完了~)

Melvita玫瑰花水和L'Oreal卸眼唇液及一些縮小版的卸妝水已經用完了
之前買的卸眼唇液和旁氏卸妝油全部都沒有了,終於可以換新品,謝天謝地!


最近比較有動力嘗試新品,拿了不少試用品來用,所以這個月的紀錄差不多是個大雜燴,同時這陣子天氣也忽冷忽熱的,應該算是開春了吧?


(清潔產品部門)

卸妝水僅存一瓶伊夫.黎雪(Yves Rocher)三茶系列的,味道清淡溫和好用,
天氣冷時卸妝完還有點保濕感,但對防水產品很沒轍,有時我用sofina防曬乳+蜜粉,
用這瓶幾乎完全卸不掉(台灣好像沒進這系列,是小芳芳的愛心)

於是開了卸妝油來用,小瓶的資生堂深層水淨化卸妝油(是土耳其藍太太的愛心),
味道也是淡淡的香,用起來是還OK,感覺中等。

卸眼唇液之前貪新鮮買了1028的,覺得不怎麼喜歡,但一陣子沒用已經忘記為什麼不喜歡了,有記得再補上來XD

最近因為把睫毛膏換成fasio的,原本的L'Oreal變得不太夠力,於是買了倩碧唇眸淨妝露的試用瓶,果然好用!!也是要敷一下子,但用量比較省,總之我很喜歡!

土耳其藍太太熱情出借Bobbi Brown的卸眼唇液,用起來感覺跟倩碧也挺像的

再說到洗面乳,用的是新買的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洗面乳縮小版,有點泥狀、洗完乾淨不緊繃,我也好喜歡,最近試用的新品都很不錯啊!



(保養品部門)

品項很多,但每天都是化妝水、乳液或乳霜各挑一項來用,精華液還不一定會用

有原本的雅頓系列(艾地本臉部、眼部精華液、晚霜、時空彈力八胜肽緊容乳)

雅頓艾地苯系列我用起來沒有特別讚的感受,但膚況也沒有變差,也許就是維持的功能吧,我並不滿意就是了。

化妝水用sisley花香化妝水(也是太太的愛心),本來對sisley這麼昂貴的化妝水不怎麼欣賞,

但用了一陣子之後,每天保養時不自覺地會想念它的香味,

真是太危險了要是掉坑怎麼辦哪!!

用起來就是很舒服啦,肌膚挺水嫩的,要說其他的機能大概也沒有了吧


另水類的保養品是資生堂的抗皺精露AA,最近這種天氣用起來保濕不黏膩,覺得還不錯,機能性還沒有看到。

還有資生堂百優瞬效彈力精華和百優3次元回溯激活霜的試用品,也用了幾天,

對彈力好像可能疑似有一丁點幫助....吧?

最近用了好幾樣資生堂的試用品,它的香味真是有點難適應....Orz 

不過我對這個牌子有信心,有機會會想用看看。

還有NYR的乳香賦活保濕霜,不知道要擦什麼的時候就隨手抹一下。

話說我最近對人工的香味越來越不能接受了,NYR的香味不淡卻蠻天然的

近來的主力其實是香緹卡極致純金精華乳,8ml的試用品我用好久。

這個效果最立竿見影,擦完肌膚覺得飽滿有彈性,晚睡也不致於太憔悴。

我對香緹卡的機能性產品真的特別有感,還剪開軟管用到最後一滴,真心喜歡!


(彩妝部門)

之前很常用Albion雪膚粉餅,上妝蠻快速的,但他的持妝力實在很傷腦筋,

只好趁天冷時盡快用。幾瓶舊的粉底液(IPSA、EL等等也偶而用一下,就不入鏡了)。

最近喜歡的好物是契爾氏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SPF50 PA+++ (色號#01 圖中小盒子分裝),

乳狀質地很好推,不會太輕薄所以對毛孔有點修飾度,也能確實修飾膚色,

而且保濕透氣舒適,擦完有點潤澤,撲點蜜粉就完妝。

我用sofina蜜粉跟他搭配,妝效很不錯!上妝也快速。味道是奇特的中藥味,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用量不算小,價格跟粉底液差不多(30ml/$1400),覺得不便宜哪


蜜粉依然是愛用的sofina Primavista鬆粉,這款真的很推薦,

粉很細、對持妝跟修飾膚色都很有幫助,我一直想寫篇心得+推薦文,但沒空拍實用照。

15g裝我用了應該快一年了,目前已經有點見底,我也許會再續購一罐,真的很好用!

防曬乳是Albion的凝夏防曬霜SPF30 PA++,太香了而且泛白,也不清爽,

已經開春了才剛開始用,也許過陣子天氣變熱它又要進冷宮,

這款我不怎麼喜歡,主要是因為香味太濃。

腮紅眼影依然是Nars軍團,沒什麼新聞就不多說了XD


睫毛膏現在是用fasio的濃睫棒,濃密和纖長的效果都還不錯,刷頭兩邊不同很特別

對我來說不會暈或下垂、很難卸,對我來說不暈不下垂就過關了,現在用得蠻上手的












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sisley古老的花香味!雖然有很多小罐陸續送掉,但手邊總放著一罐怕自己懷舊啊XDDDD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