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我讀】東野圭吾。麒麟之翼 (好好看)


東野圭吾25年作家生涯集大成,令人淚流不止的真正推理傑作
  《麒麟之翼》
  「我們的夢想,不該在起飛前折翼……」

  救贖人心的名刑警--加賀恭一郎
  挑戰自身永遠的傷痛,
  上任以來最迫近社會脈動的悲哀案件,
  唯有懂得「愛」的人,才能解開最後的謎團。



這本書的名字取得很抽象,其實看完整本書對這個書名我還是無法完全理解

但這本很好看。

故事發生的主要場景是在日本橋,書中詳細描述了各個主角身處的環境,知名的甜點店、知名的景點,

讓我甚至好奇地去google街景照片來看。

人物們的情感也十分豐沛,可以感染到讀者,閱讀此書時,雖然是一路追尋解密的過程,我仍深受感動

故事中有一位刑警--加賀恭一郎,一名橋上的死者--嚴肅的一家之主,他的家人因為他的死,從一開始的充滿不解與批判,到最後逐漸理解並獲得自我救贖。還有一名嫌疑犯與他的女友

整本書的角色就是有血有肉,躍然眼前。

故事本身也十分精彩,讓人意想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