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購物】(網拍) Angelia 安吉麗亞手工皂 & 手工皂閒聊


搭拉~收到我買的手工皂啦!

我買的是露天拍賣上 "Angelia 安吉麗亞" 手工皂,NG手工皂經濟包 600g/$338



NG的原因多是外在因素無法當成正常品販售,不影響洗感,所以很適合自用

價格較便宜,也很適合做為認識這位賣家的入門

NG皂內容種類不一定,數量可能也不一定,但可以稍微指定膚質跟種類(洗澡用、洗髮、或家事皂)

因為皂類洗感難免比較乾,我指定要乾肌跟寶寶適用的洗澡皂,這次收到的總共是六塊

但是他沒有告訴我這些皂是甚麼口味.......囧

聽說手工皂最好不要封住,所以這些皂沒有特別包裝,用袋子直接裝著,不知道正常品會不會單個包裝?

這位賣家其他的皂看起來超美,藍色+米色、玫瑰色、或米色中間有夾層像鬆糕一樣,視覺上很享受。

但每塊100g / $88,並不便宜所以我先買經濟包試試


雖然我知道要香就要加香精啦,不然其他天然有香味的方式成本都較高,我原本還是期待有香味的,結果果然沒有

只有淡淡油脂的味道,歐舒丹的馬賽皂也是這樣,很素雅的感覺

我有一點點失望但馬上就可以理解了,在這個多數美妝品都香噴噴的時代,要從絢爛歸於平淡總是需要一點適應XDD





因為沒有香味所以我分不出來誰是誰....感覺聞味道的話都是同一款XD (正在詢問賣家,問到了再補充)

我馬上拿了草綠色那塊試洗!

但我那條沐浴巾好像不太易於起泡,很容易就消泡(因為用沐浴乳也這樣)

應該要換顆沐浴球來幫助起泡。洗完很清爽不乾澀,非常容易沖淨,還不錯!

不知道是否耐洗,我拿了一個皂盒裝它,洗完就拿出浴室晾乾


手工皂的相關文章我看過很多,甚至也一度想要自己製作,但是我實在太懶 / 太忙(?)

準備那麼多器具 (最基本需要有各式油脂、鹼片、攪拌器、打皂的鋼盆、相關的精油乾料等等),

可能打一次我就收工了,還不一定會成功、也不見得比較便宜,實在不符經濟效益

做完還要放至少一個月讓皂熟成 (剛做好的手工皂是強鹼),我是馬上就要用的人

所以目前我還沒有想親自動手做,先買人家做好的吧XDD  


拍賣上手工皂的賣家很多,要選購最好自己也要有些製作手工皂的概念,

看看賣家的觀念是否正確,再訂購看看是否喜歡

現在網拍手工皂的市場感覺也十分競爭啦,包裝與製作都很費心,包裝袋、皂章甚至包裝腰帶都很齊全

完全就是精美的商品。主要是手工皂的製作門檻並不高,只要有心學、不怕麻煩,都可以從融鹼、打皂開始做出手工皂

但這樣的手工皂又太簡樸啦,所以要有渲染、分層,讓手工皂更加美觀、也許也功效更多

所以要做為商品販賣,還得靠創意、包裝等方面更加分才行

雖然我覺得清潔產品要談論功效真的非常有限啦,但選用好的油脂製成的皂做為沐浴用品

不會過度清潔肌膚皮脂,也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成分,對皮膚其實是很友善的,這是選用手工皂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