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閒聊】居然掛彩。紅酒燉牛肉&法式洋蔥湯&三杯雞

法式洋蔥湯、紅酒燉牛肉

感覺出門吃飯總是吃不到足夠的青菜,很多時候也不知道吃甚麼好,

而且現在家裡人多一些比較好煮、加上媽媽樂意幫忙採買,最近周末經常會下廚,大概兩天煮1~2次

我覺得窩在廚房煮出一餐,同時可以享受一種莫名的孤獨感


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往往是西式料理,備料之後不是燉就是進烤箱;中菜煎煮炒炸時間非得緊湊不可

是說有興趣不代表做得好,我自稱三分樣廚娘,每次嘗試新菜都是"像不像,三分樣",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但往往沒有繼續研究/練習下去,所以老是沒有進步,改掉這個缺點應該會更好



ex:前幾週試做了三杯雞,老公說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味道不太足,

問題是我覺得還不錯,哈哈哈 (這人毫無羞恥心嗎)


這週六晚餐做了紅酒燉牛肉,翻翻記錄前一次做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XDD

感覺自己挑錯紅酒,選到太甜的所以做起來很怪,而且很久沒煮方法有點錯亂

最後胡亂做了一些口味上的調整,老公居然說好吃....(露出妻子神秘微笑)


總之周六的三大一小一迷(爸爸、老公、我、Mika、Mina)晚餐是

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佐紅蘿蔔薯泥與川燙時蔬(名字一定要長才顯得高級),法式洋蔥湯

前後也足足搞了兩三個小時,覺得整個人都瘦了一圈(見鬼嗎你)

Mina是蔬菜粥與紅蘿蔔薯泥(無調味)


重點是剛開始準備紅酒燉牛肉,才把牛肉泡進紅酒裡 (後來我就後悔了,不習慣這種做法)

要切紅蘿蔔,就一刀子切到左手大拇指......

我的具良治廚刀在媽媽勤勞的使用下有點鈍了,所以傷口沒有很深,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囧

料都備好了整個騎虎難下,所以草草擦藥貼OK繃,帶上手套繼續操作

煮完留下如戰爭過後的廚房,感謝老公幫忙收拾,因為我站三個小時好累 (無法專心讓爐子燉煮,一定要時不時喇一喇的個性)

而且拌炒洋蔥太久,居然肌肉拉傷 Orz


紅酒燉牛肉要配甚麼湯讓我很傷神,老公說配蛤蠣湯....完全是CCR的神組合

但下午了買海鮮不方便,於是老公的第二個提議是洋蔥湯,but 我只有喝過而已....

上網查了作法基本不會很難,於是煮了一鍋,結果也是三分樣啦....看起來蠻像的,喝起來老公說太甜了

洋蔥太甜也怪我嗎???嘖嘖,可能用蔬菜高湯甜度太高了。


星期天的午餐是中式的,醬炒五花肉、木須炒蛋、清炒龍鬚菜、筍子湯,切切洗洗+煮完一桌也要一個多小時

最近爆香炒東西略有點心得,自己覺得有進步 (自我感覺良好是人生必須)

煮完一餐加上順便用一些食材煮Mina的副食品粥,Mina超捧場的可以吃一整碗 ~ 餵飽了一家人還是很開心,呵呵。



老公說他做了一個夢,夢到去大賣場買東西,結帳時發現一卡LC鑄鐵鍋

問是誰買的沒人要承認,結果他說那就不要買放回去,結果我就跳出來惹 (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太好笑。連價錢都夢得跟特賣會差不多,有點厲害

結果回家我就發現目前的鑄鐵鍋在我的操練之下琺瑯有點裂痕 (登冷~)

老公的夢可能預示不久的將來我會有新的鑄鐵鍋,哈哈哈

我現在覺得鑄鐵鍋至少要有兩卡比較理想,一鍋燉主菜、一鍋煮湯嘛,再一卡進烤箱也不嫌多嘛,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