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讀】藤原伊織。恐怖分子的洋傘


第41屆江戶川亂步獎,第114屆直木獎雙料得獎作品。

看了網友的推薦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來看。

許多書評把這個作品歸類在冷硬派推理小說,是我比較不習慣的作品

整本書瀰漫著一些黯淡與沉重,最後揭露的真相也讓人覺得哀傷

故事以第一人稱呈現,主人翁是個中年酒鬼,這真的很特別啊,好像自己也過了一回遊民的人生 (?

描述的手法和文句讓人不自覺地一直看下去。我一直在期待一些特別刺激的情節,但終究沒有發生,

所有的篇幅都是淡淡的,像被暈染開的水墨畫般柔和的漠然。

看完後卻是餘韻悠長,讓人忍不住回想故事的情節。

但是因為缺乏對人物的刻畫,抑或我也太不認真看,多數人物的名字我都記不住,含糊看過XD

作者已於2007年病逝,享年60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