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食記】食物的原味與味覺的原點。齊民216市集


跟EEK太太約吃飯,完全沒搞清楚這是間甚麼店就進去了,原來是間販售有機食材、訴求食物原味的火鍋店。




店內陳設是日式風格,中間是食材處理、外圍是吧台座位,座位不算太多,生意蠻好的。


菜單上是從澱粉類主食、海鮮、肉類到火鍋料等等的選擇,還有精美的食材介紹,讓人眼花撩亂,無奈我又餓又累,於是一起點了不用動腦(只需花錢)的雙人海陸套餐,豐富的食材算是入門不錯的選擇。


內容有湯頭兩種、澱粉主食兩份、菜盤兩份、肉類一份、海鮮盤一份、火鍋料任選三種、飲料兩杯、紅茶魔鬼蛋一份(一顆蛋切成兩半)。

經常吃外食或重口味的人,味覺已經被慣壞了,遇到這種不加味精的餐點,需要一點適應。
我點的是番茄牛肉的湯頭,湯裡還飄著牛肉塊,湯頭喝起來很樸實,就是番茄跟牛肉燉起來的味道。


魔鬼蛋是以蛋白裝盛調味過的擠花蛋黃,很好吃不過味道激似茶葉蛋XDDD


菜盤很豐富和新鮮,隨著時令調整內容,有高麗菜、山茼蒿、芋頭、地瓜、番茄、白蘿蔔、豆腐還有一兩種說不出名字的蔬菜。青菜吃起來就是新鮮不會太驚豔,豆腐很好吃是亮點!


海鮮盤內容超豐富但每種量都不多,有鮭魚、花枝、牡蠣、蛤蠣、蝦子、干貝、鮑魚(應該是吧>"<)和一隻大蝦子,都好好吃喔!!那隻大蝦子口感像明蝦或龍蝦,十分彈牙,其餘的海鮮也都非常鮮甜。


還有一份豬肉,帶著油花,吃起來很新鮮沒有腥味。

火鍋料我們選了蛋餃、福州魚丸和生豆皮,都是手工做的,蛋餃比一般市售盒裝大了三倍(價錢是10倍),蛋皮很厚實、裡面包著豬肉餡料,蠻好吃的(單點一份二入$48好像有點誇張),生豆皮也不錯,福州魚丸嘛....這種丸子沒有人工調味料真的會不太出色啦XD

飲料我喝黑糖檸檬冬瓜茶,連飲料喝起來都覺得少了甚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到底充滿多少人工甘味 Orz

吃有機食材難免會覺得身體被淨化了XDD,撇開這點不提,吃到的東西都有一定的水準,可以讓自己的味蕾回到原點、重新品嘗食物的原味。而且食材豐富吃起來很滿足也很飽足。

店內同時也展售一些有機食材,晚上8:00~8:30還有贈獎活動(獎品都是店內食材可以直接下鍋煮),昨天看到一位客人得到了一隻龍蝦啊啊啊啊~~~~我跟朋友都想過去幫忙吃了(大誤)
價格方面當然是不可親哪,雙人套餐一個人要將近$700,但對照食材內容還不會太離譜,算是一間吃了也不會後悔、如果有預算會想再去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