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我讀】東野圭吾。幻夜

東野圭吾。幻夜
圖片截取自博客來官網

無意間選了這本書來看,蠻好看的,劇情張力很夠,也夠緊張懸疑

書中多個角色,各自發生了事件,看似放射狀彼此之間互不相干,卻在作者的筆下逐漸相連

最後連成猶如綿密蛛網、牽一髮動全身的故事,好好看啊!



(以下與情節相關,請慎入)





若說宮部美幸的筆觸溫暖自然,東野圭吾的文筆就是犀利而冷酷

白夜行我相當喜歡,並不知道他後來又出了幻夜這本書

看到一半時我曾猜想,也許OO並不是OO,最後被我猜到

沒想到看完書後看網友的心得,才發現不僅OO並不是OO,此作品還與白夜行相當有關聯!!

這種彷彿尋寶般發現線索的刺激感非常飽滿快意,也因為曾看過白夜行,我潛意識裡才有前述的猜想,卻不自知

撇開其他著作不說,光看這本幻夜也非常精彩,即使是2008年的作品

我覺得東野圭吾在描述人的心理狀態,尤其是黑暗面,特別犀利,

短短幾句就可以寫出也許自己都不願面對或說不上來的陰影

這本書的翻譯也很不錯,讀來非常流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