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閒聊】201509的生活大小事。休假小記

漢來海港城

10/5 - 休假小記
 中秋連假休了10天,去漢來海港城聚餐,中秋節週末在台南度假三天,老公收假後,我自己在娘家多休了三天,
回台北接著休三天。

* 漢來海港城我好像一個月前定的,終於定到很棒的位子,離取餐區很近!
中秋節連假前夕的周五下午茶,排隊進場的隊伍驚人的長。五大兩小都吃得很開心


* 最近台南高雄的登革熱疫情嚇退了觀光客,台南終於有比較安靜的時刻
午後老公和我騎車出門兜風,大街小巷雖然有點蕭瑟的感覺,但這樣靜謐的時刻已經很久沒有了
很滿足地繞了很大一圈才回家,還買了波哥綠茶回家喝,我喝的是加紅茶的鳳梨冰茶,好喝!


* 高雄家附近的早餐店有個小遊戲室,於是我休假的時候帶著Mika和Mina去玩 & 吃早餐
週間都沒人!終於有別人上班我放假的感覺,哈哈哈....

* 回高雄逛了所有的百貨公司--漢神巨蛋、漢神本館、新光三越三多店、SOGO三多店、大遠百,
要回台北時去新光三越左營店繞了一圈,算都沾上邊了,哈哈。順便買了週年慶戰利品!(詳專文)


* 趁休假去燙了頭髮,居然變貴了!!嗚嗚....說是好一點的藥水,好吧,好像,有點差別
然後我腦波很弱地被設計師推薦了E-Saki洗髮精(400ml/$700)跟護髮乳(180ml/$900).....聽都沒聽過的牌子 Orz
可是我看成分不錯,所以買來試試看  囧  (在家試用了幾天,其實還不錯啦,但我有品牌迷思XD)

Aveda的洗髮精--Chris的生日禮物

* 哇哈哈,我的生日月要到了,率先收到Chris送的生日禮物!AVEDA的洗髮精(迷迭薄荷、純香、卷髮)


* 老公送的禮物~新秀麗的25吋行李箱,搭配即將出發的東京行~


薑母鴨

9/22
* 夫妻倆的週末在吃吃喝喝中開始,午餐老公訂了小蒙牛站前店,還不錯可是生意好像很難作的樣子

吃飽去站前店逛逛,老公買了新秀麗的背包。我看到一卡Borsalini的包蠻好看,可是居然要近一萬塊....嘖嘖

* 逛完回家,去騎腳踏車,騎到晚上、騎到士林夜市,騎到全身都好痛XDD

* 整理家裡,之後去吃薑母鴨,哇哈哈~~初秋進補,好好吃。


9/17
* 為了避開中秋節車潮,孩子們又先回南部了,我又可以休息幾天~

中秋節後接連著我的休假,休到十月初上班兩天後又要休國慶連假,想起來整個人都變輕鬆,期待不已XDD

* 週年慶快開始了,我目前持續無感中....(可是最近狂買衣服)

Mika 五歲了


9/16
 Mika 五歲了~今年的生日禮物他自己選了一本唱歌的玩具書
雖然有時感覺還是小孩子,但已經有很敏感的心思,需要多費點心力教導。

 最近陪小孩睡覺常會不小心睡著,前天十點陪睡,一覺睡到半夜一點多  Orz
昨天睡到三點多又驚醒,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自願來睡覺的XD 
醒來沒幾分鐘剛好感覺到地震!還蠻大的,嚇得我心臟砰砰跳,瞪著天花板打算繼續震的話就要往外逃(?)
還好後來沒甚麼事。清晨醒來窗外正在下大雨,雨聲很大,氣象局發布了大雨特報。
我其實很喜歡待在室內時聽見外頭下大雨。

 最近手工皂熱發作,可是自己從融鹼開始做實在太累,上網拍訂了幾顆,期待收到貨!



傍晚的九份 & Mika的背影

9/8
 週六老公跟人約在信義區開會,我自告奮勇帶著兩小去新光三越遛達,其實我是想去RMK換會員禮XDDD
我推著Mina牽著Mika,去RMK換會員禮還順便試了眼影和睫毛膏....還好百貨公司剛開人不多 (櫃姐自己都還在補妝)
Mika在櫃上玩了一下、Mina一開始看得很專注,最後終於耐不住性子要抓著櫃姐從推車站起來
終於讓我把妝試完離開,太辛苦了,哈哈哈


然後我們去逛一下玩具,接著去美食街吃午餐,在21世紀找了個舒適的位子,開始餵Mina吃粥、讓Mika吃烤雞
吃完粥Mina有點昏昏欲睡,Mika自告奮勇要哄睡Mina
搖搖推車+唱歌,Mina就睡著了,終於我跟Mika可以好好吃頓飯,YA~

午餐後去找開完會的老公,在國父紀念館吃冰淇淋。

回家休息了一下,傍晚臨時起意出發去九份。傍晚的九份好美啊~人超多的,整條豎崎路大塞車
我背著Mina爬樓梯,根本是參加減重營XDD
吃過晚餐後回家,往停車場的樓梯沒人又暗暗的,Mika嚇到了XDD
回家哭著說她很害怕,呵呵

 Mina把感冒傳染給我跟Mika  Orz

 Mika星期一請假沒上學,星期二凌晨有點發燒但精神還不錯,我希望他吃完藥後戴著口罩去學校
本來有點擔心要小孩子戴口罩好像有點困難,沒想到Mika一口答應,說"老師說帶口罩的小朋友最棒!"
呵呵,真是可愛啊

 我自己也感冒了,吃了藥昏沉沉的

 平常帶在身上的Dior 粉餅(光柔高效毛孔緊製粉餅) 已停產,已經剩下一個外圍小圈圈,於是毫不留情換上Dior無瑕絲柔粉餅蕊芯來用
配上舊款雙層粉餅完全不合,但總之有磁鐵可以吸住不會掉出來就好。
重點是,無瑕絲柔粉餅好好用....(陶醉) Dior 的粉餅是我的好朋友,除了雪晶靈以外,我不愛他,粉感重又不持妝


9/2 媽媽的回歸 & 秋天準時報到?
 Mika & Mina回南部半個多月,這兩天才上來。Mina在流鼻水,晚上睡不好脾氣大得很~嘖嘖

 最近天氣很涼,午後經常下雨。氣象預報說下周入秋鋒面要來,難道要秋天啦?也太早了吧,往年到十月都還很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