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譜】鮮蔬鮭魚煮

這道菜沒照片,就是花花綠綠很繽紛的顏色,請大家自行想像~


是那天看到「女人我最大」秋香老師教的,我學了個幾分像而已,食材不是100%照她的作法準備


名字則是我自己想的


 


食材:鮭魚、新鮮香菇、山藥、南瓜、綠花椰菜、紅蕃茄


調味料:油、鹽、胡椒鹽


作法:


1.鮭魚切約8公分見方、厚1.5公分左右 (容易煮熟的程度皆可)


2.其他蔬菜食材切丁(約1.5~2公分立方大小)


3.(我用不沾鍋) 鍋子不放油、開火略稍熱,先將新鮮香菇下鍋煎出香味


4.將鮭魚下鍋煎到變金黃色,倒一點油(我是用葡萄籽油)


5.將蔬菜們放進去、加水(淹到食材1/3~1/2),灑上一些白胡椒鹽和鹽巴調味


6.蓋上鍋蓋以中火燜幾分鐘即可。喜歡食材軟一點可以多燜幾分鐘。


 


這道菜完成後色彩很豐富,令人食慾大增,味道也很鮮美,營養健康又容易做,非常推薦!


最後提供秋香老師原本的作法(轉自女人我最大官網),看完才發現我忘記加蒜末XD


秋香老師示範鮭魚高纖蔬菜
食材:
鮭魚 適量
山藥 適量
南瓜 適量
秋葵 適量
香菇 適量
綠花椰菜 適量
蕃茄 適量
菠菜 適量
菠菜根 少許
胡椒 少許
蒜末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作法:
鍋子先加熱,放進香菇、鮭魚煎煮,再到進橄欖油、南瓜、山藥、蕃茄、蒜末、水,煮約2分鐘,再放進菠菜、菠菜根、綠花椰菜、秋葵再煮約2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