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生活】201207 的生活大小事

7/30 (下)


DSC05256


那個濕淋淋的雨天傍晚和EEK相約東區吃港式飲茶 (嘜記飯堂)


我很喜歡港式餐廳裡那種人聲鼎沸的熱鬧,以及每道菜呈現出來的爽利感覺,吵雜卻輕鬆


原本對東區一無所知的我,近來也漸漸勇於闖蕩了,頗有幾分在都市叢林冒險的意味


撐著雨傘在亮晃晃的巷子裡穿梭,兩個路癡最後還是找到了吃飯的地方 (稍早為了訂位就已經搞不清楚哪家分店是哪家)


點了兩個主食和兩杯凍飲 (看這名字取的多好,一聽就清涼),店裡生意好好


DSC05265  


滑蛋叉燒燴飯、牛肉廣炒麵、豬扒包(蜂蜜芥末醬)、凍鴛鴦奶茶兩杯


價格不算便宜,一份麵或飯約在$130~$150之譜


飲料$75,好貴啊但誰叫50嵐沒賣這種東西,就算有也喝不出那種「港味兒」


燴飯的調味還OK,滑蛋滑、叉燒中規中矩,但這種清淡口味終究不是我的菜XD


牛肉廣炒麵的麵不是脆的讓我十分失望,味道強烈地多,還算不錯,但越吃油膩感會越重


我覺得味道跟乾炒牛河很像


鴛鴦奶茶還不錯喝!豬扒包吃不下打包,進了老公的肚子,大概是涼了口感會扣分就不予置評


經常跟姊妹相聚真是開心哪~


 


7/30 (上)


 Chris上來過週末,但沒有特別去哪裡玩,午餐吃上乘三家,下午去101逛ZARA、信三附近閒坐吃下午茶


晚餐(宵夜)買家附近的夜市,嘻嘻哈哈過了兩天 (怎麼辦好像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XD),下次再來玩(招手


 星期天午後送家人坐車回南部,跟老公開車滿街亂晃,最後我買了一隻新手機回家,準備踏上我的智慧型人生了(??)


本來的手機是老公買的,也可以上網只是我沒有搭吃到飽,都是用免費的wifi,現在狠下心來自我提升(??)


以後在外面查地圖查公車查特惠組都很簡單了,只能說生活中一切的方便都是錢堆起來的啊XDDD


NP開通需要一兩天的時間,背殼也缺貨還沒送到所以先收在盒子裡,十分期待使用新手機~


 並且去看了一場電影--黑暗騎士3,前兩集聽說很沈重所以我還沒看


看了第三集以後覺得稍微可以想見前兩集的沈重....導演拍得蠻有深度的,對人性黑暗面也有一些刻畫


但還好是不錯的結局,我覺得蠻值得看的一部片,安海瑟威演的貓女在裡面真是辣翻天~不過臉頰有點瘦過頭呀


美麗華的M廳(??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裝設很舒適,每兩人有一張小桌子,爆米花跟熱狗餐也都很好吃!


 


7/27


 老公買了一台九陽豆漿機,這陣子家裡經常飄散著豆香,也可以煮燕麥漿,還蠻好用的!


 永樂市場買回來的布請附近修改衣服的太太做成抱枕套了!成品還不錯!


 全家的航海王懸賞圖集點活動,老公很輕易地就集了三隻送給我,有喬巴、香吉士和巴基


週末晚上大加碼買了一堆飲料,希望能集到我喜歡的布魯克!結果集到法蘭克....是1A嗎=__=


不過這次活動的公仔做得挺精緻我蠻喜歡的,接下來的小飛俠就完全不對我的胃口


 


7/24


 這幾天病厭厭的....連講話都不太有聲音,夜裡也因為斷續咳嗽醒來而睡不好


什麼都不想做,還是先休息幾天好了....


7/19


 跟重感冒的Mika每天"親密接觸"之後,終於在三天後感冒了,在辦公室就發燒+畏寒發抖


撐到下班時間還好老公來接我去看醫生,Mika也順便再看一次醫生 (一直流鼻水)


看完醫生回家連忙跌進浴室洗澡、吃飯,(在室溫下吃飯還穿著外套就知道有多畏寒),然後八點滾上床睡覺


出了些汗、睡了12個小時後,早上起來就好多了,Mika也好些了。當爸媽的真是沒什麼生病的空間耶


 


7/16


IMAG0119


 週末上演我和老公和媽媽輪番對抗Mika小惡魔的戲碼,真是不輕鬆 (我們戰力好薄弱XD)
週六晚上Mika跟著外婆去睡覺後,我和老公終於有空出門放風
一時高興不知不覺就騎車夜衝到了基隆廟口吃宵夜~好嗨啊!蝦仁羹真好吃!


7/13


 昨天晚上跟老公去看了lag很大的蜘蛛人~   新的蜘蛛人演員可愛多了


7/10


 最近的天氣,用豔陽天來形容還稍嫌不足....就是個躲也躲不掉的炎熱,縮在冷氣房裡才能喘口氣


 週末回南部,跟黑龍全家福一起去逛夢時代、聚餐、逛漢神,很開心!看來兩家子要一起出遊日子不遠矣~


 昨天下班去採買,然後清洗、分裝食材,準備便當、水果、煮飲料,忙碌有其價值,接下來就可以享受帶來的省時效益


 晚上看了一部電影「黛妃與女皇」,嗯....在還沒有看影評之前,我不確定完全瞭解這部片想表達的意思


但也不至於不好看,海倫米勒的演技我很喜歡。


 今天的餐點很滋潤,上班帶的便當袋沈澱澱的


早餐是老公帶給我的肯得基馬鈴薯泥,午餐是自製便當+水果(芭樂),下午茶是老公買的草莓好朋友和布丁  


 香緹卡的青春露用完了!(其實上週五就用完了),終於能打開新的青春露和新買的美白精華液


昨天用了一下,原本以為香緹卡的美白精華液觸感應該跟保濕精華液差不多,沒想到稍微有比較黏一些的保濕感


後續繼續觀察使用效果~



  • 留言者: EEKWgermany
  • Email:
  • 網址: http://eekwgerman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7-23 06:22:33
那這周感冒好些沒?>"<夏天感冒最討厭了~

版主回覆:(07/26/2012 07:43:32 AM)


沒有好好休息加上這幾天病情走到乾咳....嗓子都啞了Orz
我會堅強的!!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7-24 09:20:03
祝早日康復!!
這個天氣真的很可怕 太熱了所以有開空調的地方都開得很冷
一冷一熱..我周圍一大批人都這樣感冒orz
(之前我也扁桃腺發炎 超怕變感冒的 ...禁空調禁了兩天= =+ 熱到覺得自己在地獄裡生活了.....)

版主回覆:(07/23/2012 10:04:10 AM)


禁空調太可怕了!!!你也多保重啊!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7-25 09:52:30
算以毒攻毒吧= =
禁空調的兩天我還都只喝熱茶.....所以雖然扁桃腺發炎但沒轉成感冒
想來是病毒都熱到逃走了說~

但一恢復正常我又開始全天候空調的生活了 (毆飛)

版主回覆:(07/24/2012 09:23:16 AM)


難道我也該禁空調嗎(這種天氣根本是要我的命
病發至今已經一週了,還處於咳嗽+吞嚥喉嚨隱隱作痛的情況....嗚嗚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7-25 19:24:10
也沒一定要禁空調啦 就盡量把室內外溫差縮小一點 降低身體的負擔
然後期待免疫系統發揮作用:~ (整個土法煉鋼orz)

喝點蜂蜜檸檬啊!!養喉嚨~

版主回覆:(07/25/2012 10:02:31 AM)


剛好做了蜂蜜漬檸檬!也猛喝熱開水,喉嚨真的好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