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阪京之旅~商店篇~


我跟男友都喜歡,出國時到當地人平常會去的地方閒晃。

今年年中去韓國濟州島時,也利用晚上回飯店之後,步行到附近的大賣場買東西。
身邊來來往往都是當地的家庭,可以真正感受到在那個國家生活的感覺
語言不通、文字不通,有些許冒險的刺激及新鮮感。
結帳時店員用韓語問我一句話,我"蛤?"了一聲,那位媽媽級的店員改口以日文問我(真專業)
我還是聽不懂
 那位店員就拿出塑膠袋跟我比畫....原來是問我要不要塑膠袋
話說回來,我在日本飯店要Check Out的時候,跟一堆人排在一起,那位可愛的領客小姐也是很甜美地跟我說日文 
總之,這種體驗比起白天跟團走馬看花是有趣多了


這次去日本的行程沒什麼時間逛街,等到我們可以溜出來的時候約莫八九點,一般的店都關了


到京都的第一天晚上快十點從飯店走到附近一家24H的量販店
我的腳痛到快可以領殘障手冊,緩慢每一步都好像有針在刺
在一片寂靜夜色中看到量販店亮著的紅色招牌,感動地眼淚都快掉下來(到底在高興什麼的)    
調整大小1134400460.jpg

最後買了一些吃的喝的,零食、餅乾、茶包等等。
其中有一款LOTTE的巧克力,中間有紅豆麻薯般的內餡,巧克力甜度剛好,兼有紅豆的香味
回國隔天就被我嗑光了....還有冬季限定的白麒麟啤酒,好喝地不得了
結論是要帶回國跟親友分享的食物,還是量販店或超商買比較便宜,名產店的非常不划算。

調整大小1134400459.jpg


比較常見的連鎖便利商店有LowSon、FamilyMart、7-11
LowSon的招牌是很顯眼的藍色,這是我此行一直在尋找的目標
因為第一天在大阪沒辦法去Fancl的專賣店,於是LowSon成了我唯一的希望(有沒有這麼嚴重)
除了Fancl的專賣店,LowSon中也有販賣部分的Fancl產品。
無奈一直都遇不到這家便利商店,總是在巴士上眼睜睜地看著他越過眼簾
一直到行程最後一天,隔天早上就要去機場回台灣了!
中午我們在在京都-御池地鐵站附近用餐,吃完一下樓眼尖的我喵到對街轉角有一家LowSon
領隊已經在集合,我見機不可失,跟男友使個眼色(現在是鴛鴦大盜嗎),隻身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對面LowSon
3秒鐘找到放Fancl的地方,20秒拿下架上僅剩的兩瓶Fancl卸妝油結帳!
然後再折回去架上看看有賣什麼其他的,有潔顏粉、小包潔顏粉的組合包等等
才看了10秒鐘,抬頭就見男友在對街提醒我該走了
只能說跟LowSon或說跟Fancl真是太無緣份了啊~~~
但買到卸妝油真是太高興了!一瓶日幣定價1785yen,折合台幣約$500,很便宜喔~


就在同一天晚上,我不死心+興致勃勃,於是跟男友從飯店走出去,展開尋找便利商店之旅(因為我Fancl還沒看夠啊)
走了一會到了飯店附近的FamilyMart,應該就是我們的全家。

調整大小1134400463.jpg

可惜的是他沒有賣Fancl(事後看起來好像只有LowSon有賣),但他有一些MUJI的商品,速食品、零食、文具、手帕、內衣褲等
因為感覺便宜,我掃光了MUJI架上的吸油面紙,心中暗暗覺得店員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
MUJI的陳列架,東西其實沒有很多,文具、日用品、零食各一排。
調整大小1134400462.jpg


去日本每天都走到腳腫起來,但此時不逛更待何時!於是繼續往路的另一頭跋涉,走了一陣子遇到一家7-11
調整大小1134400461.jpg

7-11裡沒有上述的Fancl或MUJI,只有DHC跟化妝惑星等少許的彩妝保養品(FamilyMart也有),但有一些盒玩跟膏藥
我買了幾盒,十分可愛
只能說京都的便利商店沒有很密集Orz
雖然我當時真的很想跳上計程車,跟司機說『請帶我去LowSon』.....



  • 留言者: ㄇ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9 16:48:18
原來我媽的Fancl是這麼珍貴得到的,<br />
我會請她節約使用~<br />
不過,我想喝日本的啤酒啊!<br />
忘了列入我交代的採買清單裏了...(殘念~ Q_Q)





  • 留言者: WhiteElv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0 11:05:58
我家還有一瓶淡麗說...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