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小廚房】新鍋。米雅可鑄鐵鍋+煎盤


米雅可雙鍋組

我間歇性地會嚷嚷一下對鑄鐵鍋的執念,拋去對夢幻LC鑄鐵鍋不切實際的嚮往之外,

也因為我很喜歡燉煮東西,可以先下鍋香煎再整鍋一起燉的烹飪鍋具真的很適合我。




鑄鐵鍋除了高貴又夢幻的LC之外,也有不少牌子,Costco就有在賣,不過進貨時間是可遇不可求。

其他還有美國大廠Lodge、法國牌Staub....等等,有分內有搪瓷(琺瑯)跟單純鑄鐵的。

Survay之後覺得米雅可這組還算實惠,網路上評價也OK,老公知道我喜歡就訂了一組。


內容是鑄鐵橢圓湯鍋 4.5L + 鑄鐵煎盤28cmx28cm,外加小贈品隔熱手套和隔熱墊

來看一下實品圖,隔熱墊忘了入鏡了






橘紅色有點漸層的色澤,還蠻漂亮的啊

湯鍋內部是米白色的琺瑯,不可以乾燒,鍋緣黑色的部分是露出來的鑄鐵


煎盤是黑色的琺瑯,可以乾燒

重量的部分,湯鍋六公斤、煎盤四公斤,真的可以練身體XDD

我單手是絕對舉不起來,一定要雙手才行。


立刻就去超市買了牛小排回來用煎盤煎看看 (忘記拍照了....)

牛小排表面抹點油、灑上鹽巴 (順便買了一瓶香料鹽,直接灑上很省事)

將煎盤燒熱再下鍋煎 (煎牛排有點深奧,我們臨時抱佛腳上網查的做法)

經過一陣混亂之後,順利煎到七八分熟,味道很不錯!


鑄鐵鍋的部分第一道做的料理是海鮮燉飯,但是被我做失敗變成海鮮粥XDDDD

味道是OK但太濕軟了,有空再多練習,哈哈

第二次做了馬鈴薯燉豬肉,就好多了,還蠻好吃的


鍋子是挺重的,但在煎煮的過程中也不需要把鍋子拿起來

煮完放涼洗鍋時再雙手拿就好,不太會沾、也蠻好清洗的,我覺得很好用 ^^








2 則留言:

  1. 我家有staub和LC各一咖,我都去上LC每個月開的廚藝教室,這個月上紅酒燉牛肉,推薦給您~打電話去有開課的專櫃報名即可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你的建議,有機會我會去了解看看 ^^

      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