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心得】最近在用葡萄籽油卸妝


我是秋冬中偏乾肌

最近天氣冷,平常卸妝用植村秀的卸妝油,乳化完得用洗面乳洗乾淨比較安心,也因為這樣洗完臉總是很快就覺得乾荒。

觀望用純油卸妝已經好一陣子,突然覺得這樣的天氣是適合實驗用純油卸妝的好時機,於是就興沖沖去超市買了一瓶食用的冷壓葡萄籽油回家。



好像用嬰兒油也可以,但我對礦物油有點障礙;用橄欖油、葵花籽油也可以,但聽說橄欖油比較滋潤、然後賣場找不到葵花籽油,所以我就選了較清爽的葡萄籽油。聽說用在臉上用冷壓的比較好(?)

1000ml、玻璃瓶裝兩百多塊,以炒菜油來說不算太便宜,跟卸妝油比卻是超便宜的。
就算不適用還可以拿去炒菜,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

把他分裝到DHC的70ml卸妝油壓瓶中,這牌葡萄籽油的濃稠度介於開架旁氏黃瓶與DHC純欖卸妝油之間,聞起來有股淡淡的油脂氣味。

一開始我只用來卸底妝(眼妝先用一般卸眼唇液卸除),使用約50元硬幣大小的量,在臉上輕輕按摩溶解彩妝
然後用衛生紙略微擦拭,再重複前述步驟再卸一次、衛生紙擦拭,然後用中等用量的洗面乳洗臉,帶走多餘的油脂。

洗完之後覺得肌膚好柔潤啊,之前無論用哪種卸妝+洗臉產品都無法得到這種滑溜潤澤的膚觸,(用EVE LOM那種精油卸妝膏也許可以,但價格不可同日而語XD)
覺得肌膚的皮脂膜得到不錯的照顧。

這樣用了幾天之後,開始往卸除眼妝邁進
我最近的眼妝是Nars無所畏打底+眼影+眼線膠筆+ZA一刷驚豔捷毛膏(防水型)

使用步驟一樣是葡萄籽油壓出來直接往臉上抹,眼影的部分一下子就溶解了
睫毛膏的部分要用手指稍微揉搓一下,跟臉部一樣,卸一次、輕輕擦拭掉、全臉再卸一次、輕輕擦拭掉,用洗面乳清洗全臉,這樣子連睫毛膏也都清潔溜溜了

稍微睜開眼睛不會很不舒服,不過油脂跑進眼睛時會有一點點模糊,但不會有刺激感

畢竟冬天皮脂分泌比較缺乏,先用洗面乳洗得太乾淨、再用保養品補充,是有點奇怪的事情
所以這種冷天氣真的是適合改用純油脂卸妝的時候呢

p.s 請依照個人膚況(油脂分泌情況、乾性肌油性肌等等)決定適合自己的卸妝方式,勿照單全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