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遊記】2013秋天九州福岡行。Day2 意料之外的熊本城、瑪莉諾亞城 Marinoa Outlet

其實距離旅行回來真的有點久 (已經快三個月了),部分記憶有點模糊
但一張一張照片,就像時間凝結成的清晨露珠,將事物具體而微地縮納在其中,讓人一看就倏地被拉回那個時空。

第二天天氣不好,連預定的行程也一早就被破壞了XD
這次旅行預計住兩間飯店,第三天上午要換飯店
原本行程安排是第二天一早去由布院,爭取較多逛街的時間,
第三天多睡會兒,起床後拉行李換飯店,然後去熊本城、晚上逛瑪莉諾雅城outlet

但因為有團員資訊不清所以遲到了,我們沒趕上定好前往由布院的班車
為了不浪費時間等待下班車(而且也沒有位子),就決定將錯就錯,把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對調。

那麼,就開始來看圖說故事了~

第二天在飯店用早餐。


飯店早餐,普普通通,窗外是運河街道的景色,這天是陰雨天,灰濛濛的

第一天就畫好位子,前往由布院的車票

博多->由布院

由中州川端趕往博多,因為地鐵班次間距長所以沒趕上往由布院的車

因為沒趕上,通通改畫成博多往熊本。

還好我們買的是JR PASS,三天內坐免驚的不然就虧大了 (一定要那位團員付出代價)

自助旅行果然充滿了變數啊!


改成去熊本的車於是意外多了一段等車的時間,大家在博多車站亂晃

博多車站,左邊那棟米白色的就是下一間我們要入住的飯店。


博多車站的商店街很熱鬧,但是太早了多數店都還沒開。

這次旅行因為行程規劃的關係,經過很多地下街、藥妝店時,不是太早還沒開就是太晚已經關店了,不知道該說是美中不足還是省錢的優點....

畢竟福岡不像東京,到處都有24H或開到半夜12點的藥妝店,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把重心放在逛藥妝店上,多是有機會路過就趕快逛、趕快買。

隔著櫥窗玻璃看到這隻很可愛的小熊

店裡的招牌都很精緻可愛


博多車站裡的一角有快可立耶!!但是我不會想嘗試XDD 我想應該沒有台灣的好喝

misterdonut這份菜單看起來十分美味

還有各式萬聖節造型的組合


我們買了一份這名字很特殊的甜點,而且是一早才有的限量供應"蛋糕邊",很實惠XDD

終於到了商店街開店的時間,但是我們也該去坐車了...........(無限惋惜)
沿途我很認真地逛,觀察與感受日本人的生活。正是上班時間,穿梭的人群很多。 

賣壽司的店

賣現做甜點-松露饅頭(名字蠻好聽的)

其實我不是鐵道迷,不過朋友在拍JR的車,我也就有樣學樣跟著拍,每台造型及名字都不一樣


我們坐的這台是櫻花號


內裝十分舒適豪華(超好睡),畢竟票價也是很豪華

很喜歡喝日本的奶茶XD

沿途的城市景色,天氣真的很差


灰濛濛的有種秋冬淒滄的美

黃綠色的田野

不知道博多還是熊本車站的兒童廁所,在親子廁所裡面,超可愛的吧!!(Mika一定很愛)


熊本到了!

這是熊本城的吉祥物 (不是我的菜XD) 我們在這個車站的名產賣店買好多點心,好好吃XDD


地下道的裝置藝術,這個狗狗可愛多了,也是鄰近一個城鎮的代表及祥物,日本人真的很會行銷呢



這是熊本的一日券



將對應的日期刮開就可以啟用了(刮錯就糗了),下車時拿給司機叔叔(??)看就可以


準備轉車+走路到熊本城去


途中經過的商店街,日本各地這種有屋頂的商店街不畏風雨真是太棒了



很漂亮的超市


但是我們在趕路,沒有太多時間逛

雨越下越大了,我穿上雨衣所以沒有拍甚麼照片


終於到了熊本城外圍,這是主公的塑像(抱歉我忘記他是誰了>"<)  

要進到城裡還要走上一小段,在入口處有解說員,大概五十幾歲的先生,看到我們幾個人來,很熱心地撐著傘從遮雨棚走出來,跟我們說明參觀路線,並稍微介紹了一下熊本城(完全不在意我們聽不太懂嗎)


終於到了(鞋子都濕了好想翻臉),豆大的雨水一直滴下來,進去參觀就可以躲雨了



城中有許多收藏,模型及一些古物等,也有歷史介紹


終於爬上天守閣,遠眺景色很美


天守閣的屋簷



坐在窗邊欣賞了好一陣子


時間差不多我們要往回走,看看有沒有機會趕著吃附近一間有名的拉麵

漂亮的電車


雨下個不停,很多小孩都穿著雨鞋,這個大中小孩組合真的太可愛,容我拍一下背影



坐上週間空蕩的電車,地板是木頭的哩,好妙

 坐車+走路,來到黑亭拉麵,是午後兩點左右

門口一堆人在排隊!!!....所以沒吃成,下雨排隊不易而且要趕車,就算了


回到熊本車站,在車站的名品店掃貨,買了好多點心喔,好好吃!

這個布朗尼蛋糕是我強迫....不是,對那位早上遲到的團員曉以大義後,他買來請大家吃的,哈哈哈哈哈

味道不錯!


回程的車廂內裝,椅背是木頭的,有點復古的感覺

車程好像也兩個小時左右,錯過了午餐

吃不到黑亭沒關係,我們來吃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大樓就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附近,很大一棟,一樓有超市賣拉麵相關產品,不過好像在整修

先在店門口用販賣機買餐券點餐,然後入座,店裡是長條的吧台位子


一格一格的長這樣....這是K書中心吧?!!
前面的洞是廚房+服務人員送餐的地方,上菜後他會把簾子放下來。



桌上另有單子,讓你勾選各個項目,湯頭濃淡、麵條軟硬....要不要蔥等等,非常講究,果然是拉麵的故鄉啊

這單子一面是日文的,大家就閉著眼睛亂選,然後店員突然發現我們是外國人,連忙幫我們翻了另一面,有中文就對了嘛!!

大家坐成一排完全無法多聊(身後就是走道跟牆壁),逼你趕快吃完讓位給下一個客人吃就對了XDD

反正我們趕時間而且它真的超好吃,我願意接受這一切!


熱騰騰、燒燙燙、湯頭濃郁鮮美,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一碗,我超愛!
連湯都喝光了看我有多喜歡~一蘭拉麵是此行眾多拉麵中最對我胃口的一家


吃飽喝足後大家火速趕往瑪莉諾雅城血拼


對面有個像教堂的建築物很美

(下略兩小時購物行程)


晚餐大家快餓死了,吃久違的松屋

我點的漢堡排和單點野菜豬肉湯

 然後去逛24H的激安殿堂!晚上只有這家最好逛!!

路過一間書店


營業時間8:00~28:00讓我很疑惑....?


結束了累趴的一天,來看看戰利品~


Marinoa City 買的衣服(earth music & ecology、GAP),還買了兩雙運動鞋,

真的很好逛,尤其衣服很好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