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閒聊】201311的生活大小事。補記

高雄政大書城B1的桌椅

11月中
* 11月中家裡有點事情,所以回娘家待了一週,主要是帶小孩。

有空的時候帶Mika去政大書城,有閱覽區和兒童圖書區,某些時段甚至還免費供應咖啡,週間人也不多,好棒的環境。

Mika@兒童圖書區


Mika@兒童圖書區

收假準備北上那天,經過家附近發現有間兒童牙科,想起Mika之前因睡前喝奶造成的蛀牙
於是決定帶她來治療。

回家跟她溝通了一下,最後成功帶她來看牙醫了,補好了牙齒也順便塗氟



11/30
* 周末天氣好好,好難得!老公在補眠,吃完早餐我帶著Mika去屋後溪旁的籃球場玩球,旁邊步道很多人帶著狗狗在聯誼(?),溪邊有白鷺鷥飛來飛去。

中午跟阿米約在信義區吃飯,吃完老公和阿米去逛資訊展,我跟Mika去逛誠品兒童書店,好好逛啊!後來買了一台Leap Frog兒童習字練習機。

星期天上午帶Mika去圖書館,我也借了一本書,是一對台灣夫婦住在德國,購買了一間160年歷史的老房子,逐步翻新的經歷與生活故事,好好看喔!



週末兩天晚上都吃火鍋,熱鬧地準備很多青菜和食材,窩在家裡熱呼呼的好舒服

11/29
* 周末從高雄回來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這兩天急轉直下開始大咳嗽,
昨天很認命的去看醫生了,感覺是重感冒....
診所裡好多人,也不少小孩,這一波天氣讓不少人感冒啊

11/25
* 臨收假前在家附近看到一間兒童牙科,想起Mika有點小蛀牙,於是回家說服她去看牙醫,
最後以一顆巧克力成交 (?) 她自己躺在診療椅上,接受醫生補牙,過程約15~20分鐘,
幼兒補牙原來不用鑽子。雖然最後Mika有點失去耐心,一直說"好了好了!" XDD ,
很順利就完成療程,讓媽媽我好驕傲啊,也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 週末天氣很好,去逛 ikea,買一些東西回來整理家裡,廚房、客廳都有點小改變。

* 煮了一鍋蒜頭雞湯、晚上睡前又煮了熱鮮奶茶,最近的冷天氣好適合喝奶茶啊~

11/15
* 因為家裡有點事得公休一週,希望下周回來後一切可以恢復正常,希望大家週年慶愉快~

11/13
* 昨天考過駕照啦!!終於不用再早起了,辛苦堅持了一個月有報酬 ^^

11/8
* 經過幾天陰雨綿綿,昨天立冬,今天反而風和日麗,心情真舒暢

* 昨天去練開車,因為快面臨考試緊張地失常,非常沮喪
休息了一天,今天已經好多了,希望之後可以順利。
希望透早就出門的系列可以就此畫下句點,五點起床真是太累人了啊....

11/6
* 最近真的很忙啊 (要講幾次),駕訓班的課進入最後一周,每週有三天早上五點半就要出門,上完課接著去上班,可以撐到現在連老公都好訝異,哈哈哈
早上要上課的話,最晚十點半就要睡覺了(需要充足睡眠的體質),下班回家後的時間真的很少,
偶而還要做點家事,看個電視(?)....
工作也十分忙碌,所以福岡遊記一直難產中。
等駕訓班的課告一個段落,應該會比較有空吧。


*最近天氣多變化,前天晚上沒睡好,加上隔天好像有點著涼,昨天一整天都在打噴嚏流鼻水、到傍晚簡直是頭昏眼花。要是感冒症狀變嚴重,影響到我的精神,最近這麼忙事情就大條了,所以昨天很乖巧地回家,吃過晚餐、洗完衣服、梳洗完吞顆感冒藥九點半就滾上床睡覺了!一覺起來精神好多了,又可以繼續奮戰啦!

* 這兩天用了不少新東西,契爾氏10.5撫紋精華、契爾氏深夜奇蹟修護精露(新的還沒開,用的是試用品)、Dior極效賦活精萃(眼部&臉部)、Dior 玻尿酸撫紋眼霜、雅頓膠囊(臉部、眼部)....根本就是徹頭徹尾換了一套XD
晚上洗完臉拍點化妝水,擦上極效賦活精萃、擦Dior玻尿酸眼霜,然後用契爾氏撫紋精華+2~3滴深夜修護精露,擦完很滋潤但細緻好吸收,最後再擦上雅頓艾地苯的晚霜。
早上是化妝水、雅頓眼部膠囊、雅頓日間眼霜、契爾氏撫紋精華、雅頓艾地苯日霜
應該主要是契爾氏精華液的關係,早上起來膚色蠻明亮的,也讓我對精華油的保養頗有信心。
雅頓的霜對我來說潤澤度有點太高、吸收度不佳,可能是我還沒那麼乾吧 Orz

11/3

* 一轉眼居然11月了啊.....

* 週末去看電影--雷神索爾2,我沒看過第一集,老公說第二集好看很多
比起索爾我更喜歡洛基,哈哈~ 娜塔莉波曼好美啊~~~

*去逛街,一下子就把六千塊的禮券用光了XDD  結果沒禮券可以買雨靴,傷腦筋

* 老公陪我去練車,家裡停車場的彎曲下坡快把我嚇死了....


4 則留言:


  1. 你怎麼用的習慣BLOGSPOT?
    我最近在切割一些文章搬到spot..好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怎麼那麼想不開XDDD 我會搬到blogspot也是不得已的XDD
      不過這邊照片一定畫素以下沒有上限,我覺得挺不錯
      畫面也很清幽(?

      刪除
  2. 呵呵
    原本的PIXNET還是存在
    有空在研究吧...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