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閒聊】201309的生活大小事。週末&蝗蟲小記

9/30
* 門前花圃常有小隻蚱蜢,鮮綠鮮綠、大概兩公分大,
上次抓了一隻放在透明盒子裡給Mika看,原地起跳可以跳超高的,稱得上可愛。

那天開門看到一隻大昆蟲停在紗門上,我嚇得彈開
足足有十公分長吧!強壯的後腿很驚人,渾身不討喜的土黃色
我乍以為是長大快死掉的草蜢.....(掩面)

老公回家後說是蝗蟲!我著實是個都市俗,對昆蟲的知識很缺乏,老公比我懂多了

本來想等Mika上來看,把他養在有氣孔的透明盒子裡,丟菜給牠吃,養了好幾天
 (有拍照,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想看XDD)

說是給Mika看,其實我自己也沒看過,看著牠猛吃空心菜、一會兒低頭睡覺
好像有點愜意的樣子。

過了兩天,擔心我們出遠門牠會餓死,於是就把牠放到花圃那

隔天我出門上班就看到牠躺在地上死了....
大概是本來就快不行了吧,已經長得很大 (應該不是吃了空心菜被農藥毒死吧>"< )
好歹牠生命結束之前還過了幾天衣食無虞的日子(?)

* 週末終於去看了"總鋪師",雖然節奏不是很完美,但劇情還不錯,蠻好看的
楊祐寧的口音真是一絕,好好笑,哈哈

* 去市區的免稅店逛了一圈,沒看到太多優惠的組合

-雅頓艾地苯橙燦精華50ml+15ml艾地苯日間乳液+5ml眼霜 $6xxx,再打七折,算是不錯的
-克蘭詩的黃金雙激萃 50mlx2 $4680 這個還行,畢竟專櫃30ml就要$2600
-克蘭詩UV礦物隔離露50mlx2 $2900 今年專櫃周年慶有50ml隔離露+30ml卸妝油 $1800
買兩組打八折,便宜一點點、又多送卸妝油。平常的話是免稅店大勝。

雅詩蘭黛的特潤修護精華 100ml $4950 (好貴!!!)

9/23
* 中秋節四天假期在無盡的烤肉香中結束
和家人及朋友聚餐、外加啼笑皆非的交換禮物活動,然後去虎頭埤烤肉、逛夜市、逛街
好久沒逛漢神了~不小心就在ASO買了三雙平底鞋....囧rz

* 自己放了一天收心假,窩在家裡收拾南部帶回來的許多東西

9/18
* 過陣子打算要出國玩,上一次和朋友一起規劃出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後來大家紛紛(?)結婚、生子,最近才終於得空了,真是開心

朋友超級認真的幫我們準備了圖文並茂的自製行程表,老公也參與行程安排
我也很認真的列購物清單研究觀光資訊,要好好玩耍一番!

9/17
* 上周六補班所以周末只有一天。中午去吃楓食堂、然後去隔壁的旅沐豆行喝咖啡吃下午茶,旅沐豆行的環境很舒服,還養了三隻胖胖的貓咪,很可愛!

* 星期四要開始中秋連假,可是最近工作很不得閒,沒有心情期待放假啊

* 終於把Dior的雪精靈隔離霜和新粉餅都打開來用了!!隔離霜有點不好推
不過加上粉餅後持妝力不錯,感覺也防水,而且不像克蘭詩那樣泛白,擦起來膚色會剛好
雪精靈粉餅妝效輕透修飾力又不錯,喜歡!

* 最近早晚都用SKII的青春露和活膚霜,希望在冬天前把他們用完

* 中秋節要跟朋友聚餐,還有條件嚴格的交換禮物活動,今天終於決定要買甚麼了,哈哈


9/13
* 為了解決的包包的混亂,買了"幸福工作室"的袋中袋,等了好幾天終於送到了,看起來很不錯!

* 收到阪急的周年慶DM了,送禮券的門檻看得我眼花撩亂,感覺搶客戶搶很大喔XDD

9/11
* 週末和老公女兒去麗寶樂園一日遊,又碰上別家公司家庭日,人超多 Orz

這次去Mika比較多東西可以玩了,還成功自己坐了一個幼幼等級的遊樂設施,真是大躍進XD

禮拜天買了小蛋糕在家幫Mika提前慶生~

9/10
* 九月下旬就有幾家百貨公司要開始,許多特惠組都出來了

昨天有空去信義區晃了一下,阪急百貨有蓄勢待發的感覺XD

遇到不錯的契爾氏服務人員,很熱心介紹商品和組合以及優惠內容

但是我想不出來契爾氏可以買甚麼....Orz

在Dior拿到週年慶組合DM,只能說呵欠連連....都不是我的菜,大失望,嗚嗚

櫃先生拿滿額禮給我看,三萬正貨的滿額是香水組(香水+身體乳+香水皂)or花蜜組(BB餅+卸妝乳)or逆時組(乳霜+卸妝乳)任選一,單看贈品是很不錯,但要在Dior買到三萬對我來說有點困難,香緹卡還比較有可能。一萬三的滿額是某系列卸妝乳正品。

奇怪的是,看到贈品覺得很想湊,但是真說要掏錢直接買正品又沒有意願

很多時候購物只是買一個爽度吧,哈哈

這次的組合真的讓我很不感興趣....唉....看到滿額或會員積點兌換的東西

覺得不如去購物網站買有折扣的就算了,哼哼

Nars這次有出四色腮紅盤還不錯,可是我去年買的腮紅到現在都不見凹!!

我幾乎天天刷耶!怎麼會


9/5
* 本日有重大突破,終於可以以板主身分針對單一留言回覆,不用冒充成路人了!開心!

* 最近下班都在陪Mika玩樂高,說陪也不太對,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玩XD

週末跟朋友聚餐,咩送我們日本買回的小禮物-蚊蟲貼和割傷時可用來防水的藥膏 (超神奇!)

沒想到我第一個使用到...=__= 昨天玩樂高居然玩到掛彩,拇指割傷一小塊 (太用力裝結果錯開)

那個藥膏長得像指甲油,聞起來有點膠水的味道,塗上就像一層黏膠一樣,真的可防水,超妙的^^ (不過塗上後好痛啊,真的不是瞬間膠嗎)

9/4
* 最近工作越來越忙....Q_Q

【Mika的童言童語單元】

* 家裡社區有個警衛亭,有輪值的警衛伯伯幫忙收包裹等工作

晚上Mika跟外婆在中庭散步,Mika跟警衛伯伯說:你住在哪裡啊?

Mika外婆在旁邊說:伯伯是來上班的啦

Mika:在哪裡上班啊?

Mika外婆指門口的警衛亭:在那裏上班啦

Mika:喔~那裡是甚麼公司啊??? (警衛伯伯為之語塞)


* Mika外婆用雞腳煮湯,可是忘了請雞販把雞腳切一切,所以呈現整隻 "山" 的情況

Mika看了說 "我不敢吃....公雞的腳斷了...." 大人給你造成陰影,對不住XDDD

9/2
* 上一個颱風剛走,前幾天狂下雨,好多地方都淹水了,今天終於出了太陽

第一波鋒面來襲,昨晚開始明顯感受到涼意,早上雖然是晴天,也沒有那麼熱了

真的是秋天腳步近了嗎?

* 週末去新竹找蛙咩玩耍,在御申園吃午餐,很好吃!Mika和Chloe相見歡,哈哈

吃完去附近的新光三越繞一下,超市有兒童購物推車,兩個小孩一人一台推得很高興

* 在家前面的花圃抓到一隻草蜢,放在透明盒子裡面給Mika看了一會兒,很有趣,哈哈

沒多久就把牠放回去了

* 早上心血來潮開了克蘭詩的美白精華試用品 (肌鏡光美白精華液),

質地是透明凝膠狀、擦起來感覺不黏,本來覺得不錯,

但接著擦了極效鎖白系列日間乳液(spf20),再擦Dior的雪晶靈BB霜,就開始產生大量屑屑....

可能是克蘭詩那兩品其中之一有不少高分子膠吧,這太困擾了

12 則留言:

  1. 聽小孩講話很有趣,家裡有個2.5Y的..講不太清楚~每次都要啥了半天還不見得聽的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家裡這隻現在3Y,整天嘰嘰呱呱像隻小麻雀

      刪除
  2. 不好意思問一下
    Elva有使用妝前乳嗎?本來用ESPRIQUE..但疑似停產了
    看上bare minerals..四處爬文找不到心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上妝習慣是保養完->防曬->底妝
      秋冬的時候用過係數比較低的sofina妝前乳(直接代替防曬),因為配他的粉餅還不錯
      但是其他妝前乳我就沒研究了 @_@

      刪除
  3. 嗨~問一個不相關的
    請問ELVA聽過chat chat包嗎?評價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好早起XD)
      隨便聊聊都OK的阿,哈哈
      但是chat chat包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咧,我對包包沒有太多研究>"<

      刪除
  4. 想說睡不著,而且有一陣子沒逛blog了
    來update下
    最近好像也沒啥事,自家BLOG荒廢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怎麼會睡不著,我每天都睡不飽 (晚上貪玩、早上起不來)
      周年慶沒計畫嗎?我目前沒有XDD

      刪除
  5. 昨天做【情緒掃毒-用左手拿筆畫畫】回來後莫名頭痛...
    週慶頂多買單品吧~仍有庫存呢。
    最近想用芳香療法的產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左手拿筆畫畫" 感覺的確是會讓人頭痛的事,很傷神的樣子XDD
      情緒掃毒我覺得做瑜珈不錯阿,呵呵
      芳香療法的產品感覺效果比較溫和(不明顯?),看上哪一家呢?我只認識品天然 @_@

      刪除
  6. 傷神的話就是用到大腦了~透過音樂其實很放鬆喔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