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閒聊】201306的生活大小事。周末

6/25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威秀影城4DX座椅

* 周末和老公悠閒地共度,周六和小叔及出差的公公聚餐,下午去逛街,
晚上看電影,是相當熱門的4DX版本(超人)。電影劇情本身就還OK,有點嚴肅、娛樂性不高。
主要是去體驗4DX電影,就像坐著遊樂園裡的太空旅行那種座椅看電影,除了3D眼鏡之外,
還有座椅晃動、微風、氣味等感官體驗,非常有趣!

* 星期天早起去游泳,當一天勤奮的青年(?),游室外池感覺很好,在陽光下游泳很棒
但怕曬黑所以還是在室內池游比較多。

游完泳去吃Brunch,東區的兔子兔子美式餐廳,很可愛的店!

* 最近懶病持續發作....



6/20

* 之前買的倩碧魅力眼線筆試用品,是周年慶的縮小版。柔滑好畫又持妝耶
有點像眼線膠的感覺,搭配NARS的打底筆使用,在冷氣房持妝一整天沒有問題,不暈染不積線,真的非常實惠

* 最近愛用Dior雪精靈冰透白粉餅,每天早上的底妝就是克蘭詩礦物隔離露+Dior粉餅,
用資生堂的粉餅刷快速完妝。這樣的底妝不會很霧面,非常服貼、奶油般的柔潤感,持妝度也不錯
最近的天氣裡,冷氣房待一天外加中午出去吃個飯,我可以一整天都不用補妝,很棒!
比Chanel光采活力保濕粉餅還讓我喜歡(完全就是喜新厭舊)

手邊只是一塊3g的試用品,可是非常經用,從五月初買了Dior隔離霜送的,已經快兩個月、大概有八九成時間都用它,直到今天才露出了鐵片,試用品的量真的不少啊。
很想也試試Dior裸膚和光柔恆色粉餅~~~

* 因為SKII活膚霜的玻璃廣口瓶總是讓我分秒必爭的上班早晨神經很緊繃,
於是打開了亮采保濕乳液來早上用,活膚霜留著晚上用,這樣的搭配也用得很不錯。
以前單用過青春露,感覺不深,現在配著活膚霜一起用,每天早上起來摸著肌膚都覺得觸感真的比較好,讓我好感度倍增。

亮采保濕乳液是價格不高的加購品,原本對他期望不高,沒想到質地也一樣細緻好吸收,在辦公室保濕度也足夠。
SKII這幾品用下來,感覺很適合我,膚況保持得很穩定。
心情也就連帶著冷靜了,最近對各牌新品都很淡然XDDD

* 太太借我一瓶植村秀的金萃卸妝油,回家後就抱著尊敬(?)的心情用了
質地好像真的比較細緻,用完的膚觸好像也比較柔滑,但價格實在太驚人了....

* 幾周前整理了老公和Mika的換季、當季衣服,整理了一個下午;
這周終於有空整理我自己的,整理了一晚上,三四個小時,累得我腰都快歪了
整理完後清爽許多,真棒呀!

* 今天公司聚餐要去吃牛排,開心!


6/14
* 終於找了時間去把頭髮打薄,剪完大概只剩下原髮量的1/3,才知道本來頭髮有多厚重,
怪不得每天洗吹頭髮我都快抓狂了,剪完覺得很輕盈

不過不是非常滿意這次剪的髮型師(上X的N姓設計師),覺得還是之前在高雄家附近那位女設計師打薄剪的比較好,從頭頂附近直接減少髮量。

這次的剪完還是會覺得頭部有點澎、髮尾相對有點虛。不過只是嚴格來說,至少他已經暫時解救了我的窘境,最近的天氣讓我快熱死了。


6/13
* 最近Mika在家,所以沒甚麼心力發文。她感冒好幾天、好不容易快好了,但家人紛紛被傳染。端午節Mika和外婆去姨婆家玩,我和老公在家養病....

* 上周末是快樂的親子日,雖然Mika重感冒。去了石碇和美麗華、看完了福爾摩斯的影集,星期六早上做了焦糖布丁,第一次做焦糖液有成功!


6/5

* 家門外社區花圃,去年買了一盆茉莉花來放著。
前幾天早上出門上班,發現冒出好幾顆花苞;隔天早上發現花開了,真是又香又白呢 (白到相機都過曝....)
最近午後都有雷陣雨,晚上下班就發現花落了,撿起來聞聞看,真的好香啊~希望它繼續開花

* 最近家裡房間的溫度直奔29、30度 (屋外倒還挺涼的),拼命流汗覺得甚麼保養品都擦不上啊,有時青春露拍完就結束了XD
最近上班都用克蘭詩礦物隔離露+Dior 雪精靈粉餅試用品(#020),因為克蘭詩有點太白(也許是因為我曬黑了XD),配上#020的雪精靈粉餅剛好,而且他的持妝表現也不錯,冷氣房待一整天都不太需要補,就算中午頂著大太陽出去買個便當,不補妝也很OK。
之前覺得粉餅試用品小小的用粉撲很難使用,現在搭配資生堂131刷就很方便了!

* 天氣變熱,冷飲需求增加,昨天在家用豆漿機試做了黑木耳露,結果還挺不錯的!
原料:新鮮黑木耳(或乾燥泡開的黑木耳)、紅棗去籽、枸杞子、薑片少許、黑糖、水
通通放進豆漿機,用煮五穀粥的功能煮好就OK了!省時又省力,冰鎮後喝更可口
枸杞子好像有點會染色,也許煮完再加也可以。

4 則留言:

  1. 黑木耳露我好愛..可是總覺得自己煮很耗時
    於似乎前幾日買了一大罐來喝(當然是一家自己信的過的店)不太甜、黑木耳也很實在!!
    想問你如果用果汁機也可以做出黑木耳露嗎?

    回覆刪除
  2. 我家人做黑木耳露的方式,是黑木耳先用果汁機打碎,再跟著水(還有紅棗薑片)一起煮到黏稠,所以用果汁機打碎後一定要再水煮才會變濃稠。這麼說不知道打碎後用電鍋煮會不會也一樣吼?這樣就方便多了。
    用豆漿機連磨帶煮大概40分鐘會好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