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閒聊】201305的生活大小事。閒聊

5/30

* 甚麼轉眼已經快要六月了!!! (大驚)

最近天氣遽變,這個月已經轉變成炎熱或悶熱的天氣了,早上大太陽、午後狂風暴雨,到了傍晚路面又乾了好像沒發生過事情一樣。

晚上房間的氣溫約是28~30度不等,那天想說先確認一下冷氣是不是還活著,免得某天睡前想開卻無法就很悲劇

結果一開就不想關了....好涼好舒服啊....

* SKII的青春露和活膚霜依舊以我有點心驚的速度在減少,因為好吸收的關係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用太多

因為早上迷迷糊糊、分秒必爭,還要小心翼翼旋開活膚霜的蓋子,很耗時(大概二十秒)、也怕哪天手一滑整罐就掰掰。

那天就把之前一起買的亮采活膚乳液開來用了!周慶加購價75ml/$599 讓我一度懷疑他會不會好用,結果觸感和使用感也相當不錯!好吸收、也保濕不油膩,好喜歡喔

* 說天氣變熱了,冬天的厚重衣服也該收納起來,那堆冬衣真是讓我看了就頭痛啊....還是要認真來整理一下

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收納方式,用塑膠袋將衣服裝好、分門別類放到紙袋裡、再裝進整理箱或塑膠櫃

感覺很不錯,回家來試試





5/27



*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陣雨,星期六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八九點就起床帶Mika去一家幼稚園參觀

也有點試讀的成分,一番適應之後Mika就順利融入了,還蠻有趣的經驗,不過目前還沒有要讓Mika去上幼稚園。

下午老公帶我們去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沒想到人超多的,遇上大塞車。沿路開車在海濱公路上風景很美

不過沙雕很好看,我們和Mika也玩得很開心,之前幫Mika買的泳衣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次去海邊,Mika已經不怕海水,玩水玩沙玩得很開心

航海王。這個超棒!

這隻龍讓大家驚嘆不已

* 回程不敢再讓Mika和Mika外婆坐車,請他們坐火車回台北,我跟老公繼續從福隆往北開,來到了宜蘭

還好這段路沒塞車了。傍晚在海平面上看到超大超圓的月亮,好美喔

好久沒逛羅東夜市了,吃了兩串我最愛的烤蔥肉捲!

接著吃魷魚王~


燙魷魚好嫩

兩個人叫了蟹肉羹、燙魷魚、三星蔥蝦仁炒蛋、蝦仁肉圓

蝦仁肉圓也很好吃!

蟹肉羹口味怎麼那麼清淡,好不習慣XDD  其他的都很好吃!羅東夜市還是一樣人聲鼎沸


* 買了一盒兒童黏土給Mika玩,星期天上午玩了一個多小時,真是不錯的活動(拇指)

中午吃頂呱呱、晚上吃熱炒,很充實的周末



5/13
* 星期五起去墾丁+高雄玩了三天,好累啊....防曬有點隨便,手臂曬黑了 (手錶印子變明顯了)

* 慶祝母親節(?),把SKII的美白精華液和活膚霜拿出來用了(其實是因為天氣變熱)

* 終於有心情把blog右邊的留言顯示弄上去了

* 那天去換試用品的時候試了一下BB新出、號稱絕不暈染的睫毛膏,擦起來比較乾、很自然的感覺

有點像種睫毛的效果,一點點纖長、增量的效果比較多,試了幾個小時是真的沒有暈染,還不錯!

重點是很好卸,現在手邊剩下一瓶之前亂買的1028卸眼唇液,卸fasio的睫毛膏簡直是酷刑....就很難卸啦

經常會掉一兩根睫毛讓我很心疼。話說回來一支近千的睫毛膏我應該買不下去....



5/8 
* 終於把克蘭詩UV礦植物隔離露拿出來用了!是說我不太懂為何會出現"礦植物"這種詞....=_=

用的是潤色款,顏色是淡淡粉紅色,擦起來小小泛白,剛擦有點油光,等一下子就會變乾爽,也會提亮膚色

後面接著用色號太暗的粉底液試用品剛好XD

那天去dior櫃上又拿到NUDE粉底液和Forever系列飾底乳,小姐說粉底液色號對我來說太暗所以附上明亮色的飾底乳讓我調著用,真是太貼心的櫃姐了 (墜入情網)

NUDE(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擦起來真的蠻薄透的,淡淡的光澤感很好看,為了定妝最後我輕刷了一點蜜粉破壞了這層光澤感有點可惜~今天天氣不熱,到了下午底妝狀況還很好,要是天氣熱了不知道會不會瞬間掉光XDD
妝感我還蠻喜歡的(反正就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 周末要去南台灣度假!住沒有住過的飯店,很期待!

* 雅頓膠囊最近很勤勞的用,眼部的一罐30顆已經剩下幾顆,臉部的一罐60顆大概剩下1/3吧
希望能在天氣變熱之前把臉的用完~

* 上次經過雅頓專櫃的時候摸了新出的美白膠囊,不像以前矽感那麼重了,觸感還不錯



5/6

* 最近把手邊一些粉底試用品拿出來用看看,用了蘭蔻瞬白奇蹟粉底液O-01,是象牙白色

遮瑕力不錯,不過看起來有點面具感,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脖子曬黑了?

持妝力倒還OK,冷氣房裡到了下午也沒有暗沉現象,是說最近天氣還不熱

*之前去阪急契爾氏幫老公買化妝水,在covermark 臨時櫃試了一下柔紗潤澤粉餅,妝感還不錯,柔潤自然明亮

covermark 曾經也以底妝聞名過,不懂為什麼現在常態櫃點只剩下微風、京站跟....還有一處我忘了 =_=

但我最近覺得用粉餅當底妝主力好傷荷包,持妝力也跟粉底液沒辦法比,雖然說好像比較不容易阻塞毛孔 (?)

但之前常用防曬+蜜粉當底妝,粉刺也沒減少過....=__=


5/3


勞動節放假,本來打算補眠睡到下午,一不小心在外面混了一整天
起因就是之前一時鬼遮眼買了歷史博物館米開朗基羅特展的票,一直沒機會去看
終於有空於是找朋友一起去。兩人非常勤奮地約了早上九點....好拼啊
鬧鐘響時我就後悔了XDD


先吃了早餐然後直奔歷史博物館,當天下雨、又冷,參觀的人意外的多~擠歪了~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聽了導覽又欣賞了作品,覺得很不錯!

在展場泡了三個小時,轉戰板橋遠百吃飯逛街,真的不懂為何午後兩點餐廳區還滿滿都是人啊!!還好最後吃了21世紀烤雞,不算太壞
在遠百逛了好久,好想買點甚麼東西回家啊,可是沒有中意的組合....一點都不福啊!!讓人無法心甘情願掏錢,最後在我的無病呻吟中悵然(?)返家

好笑的是回家的時候,因為太累了結果在車上睡著....完全坐過頭,還好下車後很快就有回程的車可以坐,多花了半小時還是順利到家了XD

* 廚房的廚具裝飾工程延宕已久,最近在老公的驅動下又重啟工程,進度非常順利,已經快要完成了啊~

2 則留言:

  1. 克蘭詩的防曬隔離值得下手嗎?最近再找BB霜或有顏色的防曬,先前膚蕊的會致粉刺,所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用。而sofina的粉底液又太控油,用了兩頰不太舒服

    回覆刪除
  2. 克蘭詩的UV礦植物隔離露是純物理性的防曬,我覺得很不錯耶,不會太乾太油,他有三種顏色透明、粉色(潤色)、膚色,可以靠櫃試擦看看!不過台灣價格蠻硬的。還可以試試orbis的"透妍防曬隔離霜",也是純物理不會太乾,不過顏色要看合不合,之前單擦覺得有點怪(?)
    sofina的粉底液很控油嗎?那你有用sofina的防曬乳嗎?我覺得美白款擦起來不會太乾哩

    回覆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