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底妝】色號比較:雅詩蘭黛無瑕親膚(#36、#62)、紅石榴能量礦采粉底(#1)

double-wear.jpg nutritious_Vita_mineral.jpg


(左)無瑕親膚持妝粉底SPF 10 Double Wear Stay-In-Place Makeup SPF 10
30ML / $1350


官網說明:


一直深受歐美名人喜愛的明星商品。 主要特點在於粉底持久保持肌膚的水份,
不管天氣如何變化,都能維持肌膚油脂平衡, 遮瑕力強,沒有厚重感,
非常適合潮濕燥熱的台灣氣候, 能夠讓妳維持一整天的完美妝容。


(右)紅石榴能量礦采粉底液SPF 10 / PA++ Nutritious Vita -mineral Liquid Makeup SPF10/PA++
30ML / $1250


官網說明:


結合中醫理論與西方礦物彩妝技術,運用了雅詩蘭黛頂尖保養科技與近年最具保養效果的當紅果實紅石榴成分,
是可天天上妝的全新礦物底妝型態,同時提供了額外的保濕度,不僅能以自然妝感展現亮麗膚質外,
還能有效保養肌膚,同時增進肌膚活力與光澤,將倦容一掃而空。




 調整大小DSC08196.JPG


 


因為雅詩蘭黛的無瑕親膚粉底色號實在讓我搞不清,所以來整理試色一下


 


我是較白的膚色,使用Bobbi Brown舒容粉妝條色號#0.5、Stila底妝棒#1,其他使用粉底色號請參考此文


 


之前買的是無瑕親膚粉底#36(Sand),擦起來臉色很黃,於是就去買了紅石榴能量礦采粉底#1回來調色用


 


無瑕親膚粉底#62(Cool Vanilla)是拿到的sample。


 


相片小畫家上傳 


色號心得


 


紅石榴礦采粉底


#1:色調稍微偏粉。擦起來跟我的膚色接近。


 


使用心得:質地偏乳而潤、遮瑕度比較低,擦起來保濕度高一些,用量稍多也不顯得厚重,屬於自然妝感


 


無瑕親膚粉底


#36 Sand:粉底顏色略深、且有明顯偏黃色調。擦起來臉色很黃


#62 Cool Vanilla:有稍微偏黃色調,但比例看起來比Sand少,有些接近米色。擦起來跟我的膚色接近


紅石榴#1 、 無瑕親膚#36以1:1方式混合:擦起來跟我的膚色接近。視覺效果跟單擦#62十分相似


 


使用心得:質地比較水,遮瑕度較高(尤其#36遮瑕度比#62高,很怪),擦起來十分乾爽且非常持妝,妝感較明顯屬於霧面妝感


 


〈比較〉紅石榴#1 V.S 無瑕親膚#62:兩者都合我的膚色,#1較自然、#62帶著一點點黃調但比較明亮,不過均是非常細微的差異


〈比較〉無瑕親膚#62 V.S 紅石榴#1 、 無瑕親膚#36以1:1方式混合:後者稍黃一點點,也是很小的差異


 


選色結論:就以上的幾項來選,以後我應該買無瑕親膚#62即可。


另外無瑕親膚有#17(Bond),不知道跟#62相比是如何。我在櫃上試過#17,對顏色沒有特殊印象淒涼.gif


 


補充:試色在紙片上的右下角那個顏色是Media小圓罐舊款#PO-B1


在紙片上看起來顏色有點深,擦在手上可以看出帶有紅色調。這一款粉底我擦起來膚色很白,甚至有點太白


所以可以推測出我擦偏紅色調的粉底,膚色會比較白皙明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