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我讀】東野圭吾。夢幻花


這本是東野圭吾的新作。

事件中心是一個神秘的黃色花朵盆栽,邊緣是一件又一件看似並不相關的不幸事件,

最後卻像蜘蛛網一樣完整的串連在一起。



整部書的情節還算有趣,但我覺得劇情張力不強,也不太戲劇化,看完前1/3後隔了好幾天都沒有動力繼續往下看

也就是完全不好奇XDD

神秘的黃色花朵和書中主角主修核能,讓我一度以為跟輻射線有關,未能出人意表的話有點看不太下去

還好跟輻射並沒有甚麼關係 (至少書裡沒有提到)

閱讀過程中雖然一度有點無聊,但看完之後沒有後悔,故事完整、結局也出乎意料,依然得到了不少樂趣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東野圭吾的作品之前給我感覺比較冷酷,這次的結局卻意外地人性化而溫暖

讓我看到最後還要確認一下作者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