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閒聊】2014年11月。生完收工的雜記 (Mina)

 剛出生的Mina。37w+4d 2760g



* 話說回高雄我心心念念的就是想去逛漢神

於是回家隔天(生產前一兩天)就挺著肚子去了,路過RMK心血來潮靠櫃試了妝,最後還參加了預購會XDD


* 回高雄生產前沒多久,Mika感冒了,沒想到這個感冒對後面的行程影響好大,完全是蝴蝶效應的最佳範例。

就是說我準備住院當天,也開始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大概是被Mika傳染

於是我辦入院手續的時候鼻水流個不停,馬上被護士記得,於是不能進嬰兒房、不能親餵寶寶,

所以生完看了mina一眼,我就沒抱過她,一直等到出院那天,好難熬啊,嗚嗚

* 這次入院時沒有單人病房,只好住雙人健保房,房間環境不太好,睡覺的時候房裡有其他人的感覺好怪

老公睡的地方也很不舒服,那個晚上我幾乎沒甚麼睡。還好只捱了一天,生完就排到加大的單人房了

前一次生mika,第一天就睡單人房,沒想過還有這種情況,我真是好天真XDD



* 剖腹生完寶寶後,我就進入昏睡的狀態,接近24個小時睡睡醒醒,麻藥退的時候我的臉很癢,於是在意識模糊間把自己抓成了小花臉....只記得家人一直叫我不要抓、幫我冰敷。
醒來後照鏡子才發現真的抓得很花,到處都是破皮結痂,彷彿做了果酸換膚XDD
恢復中的花臉(局部)

*這次生產很淡定,於是沒有自備擠奶器,想說親餵+醫院有得借。

沒想到因為我輕微感冒,根本不能進嬰兒房,加上產後混亂的荷爾蒙影響,讓我超級焦慮mina沒母乳喝

護士於是教我手擠母乳+針筒收集....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我又學到一項技能(WTF)

於是雖然不能抱到寶寶,但是可以送母奶去,心理上寬慰不少,心情也有個寄託。

於是我很認真學習+送奶去嬰兒室。但仍很擔心mina不夠喝,只好喝配方奶

我幾天後才知道,新生兒剛出生的胃有如彈珠大小,喝一點點就夠了

早知如此,我的焦慮、幻想可憐的mina沒奶喝、護士正在補充配方奶,真的是完全不需要

而且出院後醫院讓我們拿當初選擇的配方奶回家,根本沒開封過,原來mina根本沒用到嘛XDD

也要感謝醫院的護士,很認真地督促我,哈哈

* 醫院的窗景不錯



* 本來就打算這胎生完回家坐月子的時候,要訂月子餐吃,意外的是,這胎生完,時下流行的幾種坐月子方式都經歷了,

定月子餐、住月子中心、請月子媽媽....

醫院從一兩年前開始不供餐了,於是可以進食後爸媽就開始幫我煮+送餐點,還要照顧mika



爸爸煮來的鮮魚粥

我超容易餓的,而且整天閒著沒事只負責吃(誇飾),他們勞累了兩天我媽就被mika傳染感冒了....???

於是改訂月子餐送來醫院,讓家人休息一下。



其實餐點我覺得還行啊,一份澱粉類、配菜三樣、茶飲,中午會有甜品和補湯、水果。

* 結果因為媽媽和mika都感冒,住院五天後我有家歸不得,怕mina被傳染

於是直接在醫院繼續住三天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真的好貴我的媽呀)

出院回家後,因為媽媽感冒,mina也只能由我照顧。想當初生完mika,為了讓我多休息,mika是跟我媽睡的XDD


 出院回家繼續訂一周的月子餐,然後就換月子媽媽來了

月子媽媽是我媽之前就預定好的,跟高雄社會局配合,費用是4HR $1000,也有6HR、8HR的選擇

月子媽媽會來煮餐點、幫mina洗澡,還幫我纏束腹帶,好妙的體驗


這些是我一人份....是否吃超好XDD

束腹帶,纏上後像木乃伊XD

 在醫院買了擦疤痕的倍舒痕凝膠,買兩條送果蕾的BB霜,於是不分青紅皂白買了XD

並且一直想起安陵容的舒痕膠啊~~~~



 朋友幫我寄了台北忠孝SOGO的週年應DM來家裡給我解悶,哈哈哈

 11/11 mina的臍帶掉了


 這次的彌月蛋糕選的是高雄巴堂,在醫院時湊巧申請了試吃,試吃禮盒頗大方,我跟老公也覺得喜歡。


 滿月酒在紅毛港餐廳訂了兩桌,餐點還不錯,但太忙了我居然半張照片都沒有拍...Orz

 題外話時間,吃了自強夜市好吃的白糖粿,外酥內軟,熱熱軟軟又香甜,老公排了3,40分鐘才買到,好辛苦啊


全家舉辦了瓦奇菲爾德的贈品活動,是想逼死誰啊~~~馬上請老公幫忙,快收滿全套了



台北家裡的後陽台屋頂,說要裝修一直卡在我懷孕,生完趁著冬天來前,帶著mika回去監工,
還過了一個開天窗的夜晚,終於裝修好了



然後我有去參加RMK的預購,哈哈哈....這是預購禮150ml的沐浴乳、沐浴手套和環保筷,戰利品文有空再補



高雄的一個水塔,很漂亮吧,以它作為流水帳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