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閒聊】201408的生活大小事。

8/30
羅東運動公園

* 周末去宜蘭走走
東野圭吾。流星之絆

* 那天看了東野圭吾的書"流星之絆",一貫東野出人意表、峰迴路轉的風格,還蠻好看的

8/28
* 明明大著肚子卻買了高跟的鞋子等著,到底是有多想穿XDDD
房間角落放著兩個鞋盒,是懷孕以來買了還沒穿過的短靴,現在開始期待卸貨好像有點太早了吧XD

* 炎熱的天氣好久了,最近天氣微涼,反而想念起冬天了。等到冬天冷到想罵人的時候又想快點夏天了吧


8/26 28w+2d
* 肚子的小寶一整天都在扭來扭去(中間休息一陣子),都不用睡覺的嗎
睡覺前、半夜醒來她也滾來滾去、滾來滾去....囧

8/25
* 家附近開了一間義麵工坊,好像是連鎖的餐廳,週末就去嘗鮮了,結果很不錯啊!
價格是中等,無論是餐點、服務、用餐空間都相當令人滿意,讓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我好開心啊~~~

* Mika 結束幼稚園的試讀,正式開學了!繳了註冊費和學雜費,買了學校的書包和運動服,好有一回事啊,哈哈
因為幼稚園的性質是有點像公幼,原本我是不抱持太大期望,只希望她安全、開心就好了,
沒想到課程內容的規畫還不少,感覺學校蠻用心的,除了一些遊戲器材之外,
還學了不少新的兒歌、唐詩、英文單字、美勞、觀察小動物和昆蟲等等,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8/22 
* 快28w了....好快啊,步入懷孕後期了,最近肚子裡的小寶胎動很厲害啊

* 已經過了立秋,最近感覺好像沒那麼熱了....(?

* Mika去念幼稚園已經快兩個月了,我們也在逐漸適應新的生活,最大的差別就是周末時間變多了
以前都是回南部,現在比較多時間小家庭一起出門玩耍。

每天下班回家至少要料理Mika吃飯、洗澡、刷牙、睡覺這些事,還要陪玩
短短兩個多小時,每天晚上也是挺忙碌的 (7:00到家、Mika 9:40要睡覺)

還好Mika外公 or 外婆週間會幫忙一些家務、採買和煮晚餐,我下班後只要顧好Mika就可以了

* Mika上學的情況還不錯,最近繳了註冊費,也買了運動服書包等等用品,感覺越來越上軌道

雖然放假她還是很開心,但應該越來越習慣幼稚園的生活,最近新學了一些兒歌、唐詩、幾個英文單字

老師會教做勞作、拼圖、畫畫等等,家裡的大人也有了喘息的空間,哈哈哈。

* 每天Mika睡覺後(週間有外公or外婆陪睡、早上送上學) 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買了克蘭詩的身體調和護理油後,我就肚子、身上抹一抹,芳香療法有放鬆身心的效果

* 老公和Mika最近不約而同在治療牙齒....牙齒的保健還是很重要啊,因為自費治療牙齒很昂貴XDDD



東野圭吾。殺人之門

8/19
* 週末跟老公逛街的時候,剛好有通重要電話找他,於是我到書店隨手拿本書看

剛好看到東野圭吾的殺人之門 (這本挺久了),看了幾個章節,回家就找電子書繼續把他看完了。

是本....呃,看起來不太愉快、充滿陰沉氛圍的書。

有點懸疑,總之是籠罩在黑暗當中,一兩天睡前看了,晚上都做了奇怪的夢,哈哈哈

想來孕婦不適合看這種小說XDDD

* 宮部美幸的新書 "所羅門的偽證" 是套新的大堆頭作品,目前正依序推出中譯本,聽說十月會上市最後一部中譯本

我還是等收滿一套再來開始看吧。


8/18
* 27w....腳步越來越沉重了 >"< (每次寫blog的時候才注意一下目前的周數....)

雖然現在大著肚子,還是在買高跟的鞋子,希望生完可以穿XDD 衣服褲子也很想買,但是連試穿都無法只好作罷 Orz

* 趁著Mika回台北前夕跑去逛街,靠櫃Paul & Joe,服務的小姐人還不錯 (好年輕啊啊啊啊~~)

試了隔離乳和粉餅、粉底液,隔離乳還不錯,很潤又保濕,擦起來很舒服,不過防曬係數有點低(spf15)

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用....而且滿額贈的10ml裝超級迷你一個!太不吸引我了,嗚嗚,於是空手而返 (還是周慶比較划算)

* 星期六和老公去看早場的電影 "浴血任務3",說是早場也是十點多,電影院人潮洶湧。

晚上去特力屋買了一個浴室用的金屬層架,增加一點置物空間,很多東西有地方放了,覺得很滿意!

* Mika放了兩星期的假,又要開始小班的生活啦~

* 最近對香味很挑剔,遇上喜歡的味道又欲罷不能,很想一直聞。

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Aromase的5a控油系列洗髮精(有時自己加上迷迭香和茶樹精油一起用,好香喔~)....

還有香草集的舒壓複方精油,覺得嗅覺突然變得很貪婪

* 家裡還有Dior的粉餅沒開封,可是又想買開架的ZA和Cezanne粉餅是怎麼回事....太奇怪了

8/12
* 
高雄國賓飯店粵菜廳。乳豬烤鴨薰鵝三拼

* 週末回南部過父親節,跟家人聚餐。南部正在下大雨,台南高雄都有間歇性的豪大雨

星期五下班我先坐高鐵回高雄,差點就趕不上車,周五的高鐵車站人滿為患 (汗)

星期六上午趕去產檢,檢查完帶著Mika去台南跟老公會合,一早就匆匆忙忙,還好把重要的事情都辦完了

老公家的聚餐吃8818 pizza屋,主食是炸雞、pizza、義大利麵,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忘了拍照....Orz

好久沒回台南閒晃,午後跟朋友約在咖啡廳吃下午茶


* 隔天回高雄吃午餐,約在國賓飯店的粵菜廳吃港式飲茶,還蠻好吃的。吃完去逛漢神~開心!



* 我跟Chris在倩碧靠櫃,老公帶著Mika去亂逛,後來Mika外婆要帶Mika先回家睡午覺,



看我在試妝,Mika以為是輪流的,跟外婆埋怨說:"我都還沒有看到爸爸化妝你就要叫我回來!!"  (哈哈哈)



8/7
* 才快26w,最近怎麼覺得肚子越來越重了呢....走路都舉步維艱的感覺 Orz

* 每天下班回家,換衣服、卸妝、吃完晚餐就癱在沙發上休息,偶而跟Mika玩一玩,或者播故事給她聽

休息一會兒幫她洗澡、吹頭髮、刷牙....感覺也沒做甚麼,就覺得好累了,是不是真的很弱啊XDD

希望生完二寶體力可以好一點 (有辦法嗎)。

* Mika回高雄放幾天假,我也可以休息幾天了

8/4 25w

* 大概是懷孕使然,現在格外怕熱,這個夏天簡直就要讓人抓狂了....
周末去產檢,寶寶的成長情況很正常。剛好是驗血糖的周數,以為又要喝一次糖水,沒想到只抽了空腹血糖而已

* Mika 感冒了一星期,一開始就帶去看醫生,期間發燒了一次、嘔吐兩次,
症狀剩下流鼻水和咳嗽,週末卻熊熊發現她口腔內有好幾個破洞,這不就是腸病毒嗎!!
驚得我和老公睡前帶她去看醫生,果然算是腸病毒,只是症狀輕微,同時也進入病情收尾的階段
但還是得居家隔離,於是跟學校請假了。

比起Mika仍是活蹦亂跳、食欲不減,我覺得比較需要擔心有孕在身的自己....囧rz

* 星期天社區中元節團拜,才剛點好一次香,過了五分鐘就下起傾盆大雨....撐了一下子大家就收工了XDD

* 最近天災人禍頻傳,天氣澳熱難耐、Mika在身邊兩分鐘叫一次"馬迷~~~~~",
我的神經在孕期格外敏感脆弱,臨睡前覺得心力交瘁、心神不寧

sisley的煥白調理露的薰衣草香讓我覺得好了些,所以也順勢滴了些精油薰香
香草集這瓶舒壓精油我還蠻喜歡的,有依蘭依蘭的香味,再加些葡萄柚,對提振頹喪的心情頗有幫助。
再喝點綠豆湯、跟老公聊聊天,心情平復許多。

* 七夕情人節老公送我雙卡雙待的新手機,不用再帶兩支手機了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