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今日晚餐】酥煎鮭魚排+香料地瓜龍蝦沙拉

425310_3109572297136_1199199710_32767086_2019337887_n  



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煎鮭魚,剛好超市還有賣,於是很順利地產生了這份晚餐


下班後飢腸轆轆,也不能費太多時間做飯,所以採取快速精簡的方式


 


沒有時間做白醬,就用超市賣的蛤蜊海鮮義大利麵醬代替


本來想做蜜地瓜但要花很多時間,煮軟擣泥調味最快


因為不常做,所以在做之前我會先想好順序,這個時間就不計算在內


從備料到上桌大約40~50分鐘,在我還沒餓死之前完成th_053_XD.gif  


 


先來看一下個別的分解動作,實際上是兩邊同時進行的


【酥煎鮭魚】


鮭魚不要抹鹽、不需倒油,鍋子稍熱且水氣蒸發後就下鍋以中小火煎,
不要蓋鍋蓋以免鮭魚因為水氣而變得濕軟
煎到朝上的那面有一點點變熟的顏色,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直到雙面都煎酥就可以了


 


【香料地瓜龍蝦沙拉】



地瓜削皮切塊下鍋用水煮軟後撈起搗成泥,加入龍蝦沙拉、味淋、黑胡椒粒、迷迭香,


亦可依個人口味添加食鹽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沒有味淋可以用糖代替,最好可以加點沙拉醬增加滑順感,光是地瓜泥有點乾澀,


但家裡沒有於是我嘗試用味淋,沒想到他也可以創造滑順感,是意外的收穫。


這樣做起來是偏甜口味的沙拉,如果喜歡吃鹹口味的可以把糖換成鹽或胡椒鹽,但地瓜本來就甜甜的了


搭配鮭魚排是還蠻對味的。這個的調味是邊做邊想,反正也不容易失敗汗  


 


實際作法:


*拿出冷凍庫的龍蝦沙拉退冰,將鮭魚排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燒一鍋水準備煮地瓜


*等水滾的期間,將地瓜削皮、切塊備用


*水滾後將地瓜放入,煮軟後將之撈起。等水滾跟煮地瓜的期間,
將義大利麵醬倒入碗中,放進電鍋稍微加熱,洗豆苗、並且準備好最後上桌的盤子


*開火將平底鍋燒熱燒乾,開始煎鮭魚(不是因為我家只有一口爐,是我希望全部的東西同時完成)


*邊顧著鮭魚,邊把地瓜搗成泥,接著把只溶解30%的龍蝦沙拉拌入,他們就會順利溶解了
然後加入味淋、胡椒等調味料拌均勻即可。


*沙拉做好後,等鮭魚也煎好,用準備好的盤子擺盤即可:盤子擦乾、鋪上豆苗,鮭魚擺好、灑上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放上一球地瓜沙拉,最後淋上醬汁,就可以開動了~


 


後記:



我一時不察把鮭魚排先抹鹽,吃起來覺得有點鹹,應該不要抹鹽比較好


豆苗是冰箱現成隨便抓的,生吃配沙拉感覺有點苦味,換成苜蓿芽可能會好一點


龍蝦沙拉也是本來就有的,因為不是每天煮飯,購買的食材要嘛就是可以馬上吃完,要嘛就是可以放上一陣子


所以乾燥的香料等調味品,跟冷凍產品,比較適合存放在家,跟臨時起意買回來的新鮮食材搭配


只要一想到外面餐廳賣的煎鮭魚至少兩三百起跳,就自以為有省到的感覺 51_回眸.gif  


(鮭魚特價一片$105,我只用半片) 做好之後我比較滿意的反而是地瓜沙拉~ 


 


 


順便分享一下不常開伙廚房的最佳常備食材和調味料:味增、乾燥海帶芽、韓式泡菜、冷凍貢丸、乾燥麵條;和風醬油、味淋、芝麻醬


可以煮貢丸湯,只要買雞蛋就可以煮味增湯,加點泡菜更夠味,臨時想買什麼新鮮食材,也可以通通加進味增湯底中


想更有飽足感就再煮一份麵 (因為我不愛吃飯,而且煮麵也快)


龍蝦沙拉也蠻好用的,可以單吃也可以夾土司,但這種昂貴的東西是老公買的,不然我還真買不下手14_傻笑.gif  


 


和風醬油和芝麻醬都可以拌麵、拌青菜,不過芝麻醬的保存期限比較短,而且熱量高,要斟酌使用


味淋則是糖和酒的綜合體,常出現在日式料理中,滷東西和煮味增湯時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