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

是不是台北的生活總讓人一直想用物質來填補什麼?


這次回高雄,覺得好像找回了一部份遺失的自己。然而我也擔心回台北之後再過不久又會失去,而屆時自己也忘記自己失去了什麼


雖然經常回去,每次兩天仍是匆匆忙忙,連午睡都覺得奢侈


這次的假沒怎麼規劃,想結結實實再重溫當個高雄人、跟家人相處的感覺


星期三上午我睡到十點,抱著Mika目送老公出發回台北。


然後把Mika托給爸爸照顧,跟媽媽去銀行新開一個戶頭


分行門面很大,一進門就有理專來迎,試圖推薦一些投資理財的產品


即使我婉拒了,她還是帶著笑容拿了開戶表格讓我先填寫


在高雄工作也會有壓力的吧,全台灣的銀行都要推卡、推基金、推這個推那個,每個賣東西的人都需要業績


陡然想起甫畢業時自己在那家小公司工作,有時被案子逼得頭快炸了,會沈重地在辦公室與辦公室之間、陽光普照的穿堂中,不斷地繞圈走著。


串連起這一切的,終究是普照的陽光,物換星移,經過幾年後陽光都沒有變


開戶前有點擔心,工作地和目前戶籍地都不在這裡,只是因為剛好休假回來,還請媽媽帶了戶口名簿備用


看到戶口名簿上自己的名字被劃掉遷出的紀錄,不免多愁善感起來


櫃臺經辦看來資深幹練,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影印了戶口名簿


我又想,如果我的工作性質是這樣,或許就不會受限在特定地區


總之最後就是開成功了,有種理財已經成功一半的感覺,哈哈


 


已經中午了,所以和媽媽去一葉酢買便當


這是家很神奇的店,本來是間飯店,兼做便當外賣,後來大概飯店生意不順


最後就收了起來,只剩下外賣便當業務,卻沒有整修門面


形成踏進飯店的玄關,大廳兩側就是賣便當的櫃臺這種情景


好像一個曾有過風華如今已然失意、但又老當益壯的老人


媽媽說平常尖峰時間買便當的人可是大排長龍。那很好,我希望他可以保有他的獨特


還小的時候覺得這是一家好高級的便當阿,綜合便當有$90、$100的菜色


有捲得四四方方像毛巾一樣的煎蛋捲、厚厚的一片魚板,是很日式、很高級的菜色


價格也讓我覺得好昂貴,看到桌上的便當都要肅然起敬的感覺


現在當然不可同日而語了,只是他的便當居然也沒漲價。


 


原本已經暗自決定好午後要去燙頭髮,和媽媽提著便當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卻發現髮廊門口有告示臨時有事下午才開始營業


吃過飯後就帶著Mika上樓吹冷氣午睡(這真是最舒服的時刻,不然都熱得受不了)


Mika很累了所以一下子就睡著,我在一旁看著重看第二次還沒看完的「穿著Prada的惡魔」(希望能找回一點工作的熱忱)


涼涼的房間、Mika沈沈地在睡覺、厚厚的窗簾擋住了正午的豔陽,讓我覺得很幸福。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請爸爸進來陪Mika午睡,我拿了包包要去燙髮


結果去了兩三次都還沒開,已經過了他說要開的時間啦


媽媽去問了他們房東,請他轉告開店時跟我聯絡


下午意外被放鴿子,我躺在沙發上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就這樣看電視、睡覺、喝媽媽打的果汁,就晚上了


我忘了還做了什麼,反正跟Mika一起睡,11點睡前要泡奶,早上五六點也要起來泡奶,所以我老是睡不飽


 


所以把隔天Mika周歲要去小兒科打預防針的事也忘得精光,一早起來還跟Mika說我要帶他去7-11吃早餐(是說他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這天是Mika生日耶!竟然收到打針的大禮....


媽媽交代我跟爸爸快出發,免得到時要等很久。也才九點十點,我背著Mika、爸爸騎車載我去小兒科了


不少小寶寶的哭聲,讓我有點緊張Mika的反應。報告、安頓好之後,爸爸出去幫我買早餐


我和Mika在候診處等。旁邊一位太太抱著他才出生十天的孫女和我聊天


也就是三百多天前,Mika也是這麼小小的、緊閉著眼睛睡著,現在已經是會突然大叫一聲嚇到那位太太的小搗蛋了


也想起當時自己住院、坐月子的情景。對比起工作上的渾渾噩噩,至少在當媽媽這一塊,這一年來我很認真,問心無愧了


聊到一半護士就叫Mika去量身高體重,我還是第一次自己帶著Mika面對護士,還好坐著量體重、頭圍、躺著量身高,Mika都很配合沒讓我出糗


爸爸回來了,幫我買了我喜歡的沙拉蛋土司和豆漿,才吃了一半就輪到Mika給醫生看+打針,還好沒有等很久,Mika打針也很勇敢


跟爸爸帶Mika回家後,才發現媽媽出門去醫院找我們了,哈哈


這就是爸媽生活的一部份,浪費時間,哈哈哈


 


媽媽照例一天要去好幾趟菜市場,一下子買青菜水果、一下子買肉、又一下子要幹嘛幹嘛的


怪不得家事每次都做不完。而且這樣跟我一天逛好幾次康是美有什麼不同


那天中午好像吃了海產粥,吃完休息一下就去燙頭髮了,這下從一點燙到五點


老闆娘燙得好仔細,又是燙前護又是抗熱幹嘛的,最後竟然也沒我想像得貴,還好他還有高雄的風範


燙完有點像小甜甜(童話故事的那一個),不過我的羞恥心不知道去哪了,一點也不在意


還好Mika只看了一下就認出我了。髮量和長度都有減少,可以節省不少洗髮精!


 


回家時媽媽正在煮小魚乾準備煮味增湯,我很盧地說「不要煮了啦~我們去吃外面啦~」


媽媽就帥氣又配合地關火了。爸爸也換了衣服下樓,本來說要去文化中心附近吃,結果變成大統百貨吃


我們推著Mika的推車走路去,終於我真的有在文化中心散步到!不然我成天都在空想


七點左右的文化中心人還不多,不少運動完正要回家吃晚餐的人


我們愉快地在大統百貨吃了檸檬香茅火鍋,香茅綠茶好好喝。除了服務生不算100分之外一切都很好


 


吃飽後稍微逛了一下大統,媽媽一直不能忘情倩碧,我告訴他倩碧已經不是十年前那個每瓶都$1250的牌子了


現在乳霜都破兩千比較多。(以前我都陪媽媽來大統買倩碧,他會因為贈品包包而買東西)



曾有很長一段時間媽媽很熱衷換大統的來店禮,鍋碗瓢盆,什麼密封罐、折疊洗衣籃、隨意蓋蓋毯等等哩哩扣扣的東西


只要在百貨公司消費滿數百元就可以兌換。她會去超市買鮮奶之類的食物來湊數,一樓以上的樓層大抵是賺不到爸媽的錢


媽說她現在厭煩了,覺得換回來的東西多到不知道擺哪。她現在喜歡修改衣服


不太滿意的衣服,下擺加塊蕾絲、領口加塊薄紗、長袖改短袖、短袖改背心、加釦子、換拉鍊....


在家裡先比畫好樣式,拿去菜市場請人家車,一次僅$50、$100的工錢,還可以跟老闆娘聊天搏感情,打發一下時間


回家還有家事要做,一整天忙進忙出都不無聊。


爸爸感覺上比較無趣,清晨五六點起床、餵Mika喝早安奶,就去文化中心打太極拳


七八點結束,順便買點吃的回家,接Mika起床、陪玩、餵Mika吃早餐粥、看電視、看練拳的影片


跟Mika一起小睡片刻、接著吃午餐、然後午睡


下午陪Mika玩、吃點心、打果汁、看書看電視、跟媽媽一起出去散步


生活好像還蠻愜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