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高雄國賓飯店。粵菜廳 (父親節聚餐)


江湖人稱沒哏王的我跟Chris,每年都為了聚餐或過年吃甚麼而煩惱

今年剛好家附近的路口新開了間港式飲茶,於是就得到靈感去吃國賓飯店的粵菜廳 (兩者的關聯是....?)



以前住高雄那麼久,但是我不知道國賓飯店確切位置在哪XDD 原來就緊臨著愛河

吃飯這天天氣不好,所以也沒拍甚麼食物以外的照片,直接記錄一下餐點就好



焗白菜--這道味道一般般

乳豬烤鴨燻鵝三拼(冷盤)。

乳豬是只有皮嗎?這道只有皮....附上三種沾醬味道都十分清爽特別,梅子甜麵醬、百香果醬還有一種我忘了,我都沒怎麼沾,品嘗原味的酥香。

蟲草蠔皇鮑角雞肉粥....之類的名字

雞高湯為底,有小塊鮑魚肉,味道還算濃郁不過口感有點稀。


韭黃蝦仁腸粉

我最喜歡吃腸粉啦!這個很好吃,裡面的蝦子也新鮮可口,甜甜的醬汁非常道地

翡翠甚麼甚麼餃....

就是韭菜類的蒸餃,一樣皮很Q,但我沒有特別愛


鮮蝦餃

我抗拒不了鮮蝦餃的魅力,內餡蝦仁飽滿彈牙,鹹香的口味與蝦仁腸粉完全不同,而且皮好Q啊~

腐皮鮮蝦捲 (又是一個蝦子啊)

上菜的順序並不是很多蝦子連在一起,所以吃的時候並不覺得重複

這道腐皮鮮蝦捲的皮是有點粉的,我比較喜歡香港添好運那種乾乾酥酥的腐皮

不過內餡的蝦仁與韭菜的甜香還是很好吃。


叉燒包

甜甜的內餡獲得長輩的喜愛,給他按個讚 (我對於包子類的是不特別感興趣)

看到這樣叉燒包就想到還有幾樣沒拍到,波羅叉燒包--波羅麵包的外皮內包叉燒餡,

個頭小巧有如芝麻湯圓很可愛,Mika狂嗑兩個!

流沙包也沒拍到,這道大家也很愛吃,做得不錯

還有小籠湯包也沒拍到啊~~~ (我們到底在幹嘛),Chris說比鼎X豐好吃 (?)

咱吃頓飯不要得罪人,我是覺得湯汁很不錯,蠻好吃的啦

傳說中的楊支甘露。小小一碗 $115

這樣在菜單上註明是大點的樣子,沒想到送來是一人份  Orz

每次去香港都與糖朝的楊支甘露擦身而過,所以我對這樣甜點有怨念

結果嘛....是香濃奶水為底,有葡萄柚果肉、芒果顆粒和西米露

口味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嘗過就算囉

整體挺不錯的,用餐環境舒適溫馨,適合家庭聚餐,餐點好吃、價格也不算太貴(單點制),大家都挺滿意的

(因為想不出新主意可能從此每年都要吃這家....囧)

祝天下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