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旅行】2014夏至。三代同堂的墾丁行

傳說中的清涼泳裝照

又是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的時間....我越來越懶惰了,都沒拍甚麼照片
本文的照片大多是跟黑龍借的

今年的墾丁行擴大舉辦,有我們一家三口(外加肚子裡一小口),公婆、娘家爸媽、黑龍一家三口,還有黑龍媽媽和妹妹,一行12人好熱鬧啊~


其實沒甚麼規畫,就是訂了住宿,大家去戲水玩沙吃飯踏青,非常自由的行程

所以本篇遊記內容就是玩水玩沙跟吃飯XD

一早大家各自出發到屏東定點集合,然後再前往午餐地點,吃的是阿義海產

午餐。阿義海產店

炸魚卵 (有點乾)

白酌蝦--好鮮甜

水蓮炒花枝--還不錯,但菜有點少

炒箭筍

三杯魚下巴--很夠味,但魚下巴肉很少不是我的菜

味增魚湯--湯好喝、魚肉好吃

麻油龍蝦
這個!!就是這個!!龍蝦肉很多且入口Q彈,有濃郁的麻油香,只有好吃而已(吮指)

清蒸甚麼魚,肉很嫩 (但我在吃龍蝦沒空)

椒鹽烤花枝--這個好好吃,乾爽、越嚼越香,感覺很下酒



吃飽就轉戰白沙灣,租了陽傘給小孩玩沙,青年組去踏浪玩水做日光浴,長青組躲在傘下乘涼看風景顧孫玩沙。

Mika還不敢在海邊玩水,會害怕海浪,所以和Dora在一邊玩沙
星期五的午後時分白沙灣人已經不少了,有點雲所以不會太熱。

雙人日光浴

我躺在沙灘上享受海水,好舒服啊,但是腿跟背沒擦防曬,後來就曬傷了,哈哈哈....




離開白沙灣後前往飯店,這次訂的是統一度假村

因為都訂不到房間了只好....是第一次住,感覺....一般般,雙人房、六人房還行,

六人房是樓中樓的設計,樓下雙人床、閣樓上兩張雙人床,各有一台電視,睡起來空間很足夠,不過隔音不好,比較容易互相干擾。而且被子有點太厚,蓋著很熱、不蓋又會冷.....傷腦筋
浴室是兩間淋浴間的設計(沒有浴缸)、洗手台也適合雙人使用,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置物空間不夠。


(閣樓六人房照片取自墾丁渡假村官網,跟實際入住情況相符)


早餐不太OK,其他的飯店設施也不太吸引人,只有游泳池還可以

Mika在兒童戲水池

畢竟價錢也不貴,而且我們主要也只使用兒童戲水池,所以整體而言可以接受,但如果有其他選擇應該不會再來住這裡,畢竟離大街有點距離。


冒煙的喬。墾丁大灣店

在飯店稍做休息後到大街上吃晚餐,吃的是冒煙的喬新開的大灣店

外觀內裝很古典華麗,二樓以上可以遠眺天空與海景,風格跟原有的小灣店截然不同

華麗的二樓入口區

明亮的吧台區

Mika和Dora黏在蛋糕櫃前


餐點還是一樣很不錯,Mika大愛他的起司海鮮焗飯和炸花枝!

玉米餅總匯大拼盤
就是原味的多力多滋配生菜、莎莎醬和橄欖

酥炸花枝

義式炒綜合蘑菇--這個我喜歡,風味十足

香濃洋蔥雞肉起士煎餅
味道鹹香濃郁,好吃(而且好肥)

酥烤德國豬腳
皮很酥脆,沾上清爽的酸醋醬汁再配酸菜很好吃

特製煙燻豬肋排(來這麼多次第一次點全份)

起士海鮮焗飯--整體量不多但味道很棒、料很多

蒜香香草蛤蠣麵--不怎麼好吃,有點乾

義式香料烤全雞
我比較不愛吃這種烤雞,而且一般出到這道我已經飽到不行,大家是說還不錯


吃飽後長青組和幼幼組又先驅車回飯店休息,留下兩對青年組的夫婦繼續聊天、逛墾丁大街,真是愜意啊~

全家的芒果霜淇淋上市了,嘗鮮性質吃一支~



逛逛康是美,Curel的防曬兩瓶75折!立馬和張太太合購一組,接著就回飯店休息啦。


隔天早上八點半,長青組已經出門吃完早餐去鵝鑾鼻公園踏青了,小家庭組才懶洋洋準備要起床梳洗。


起床梳洗後去吃早餐,早餐不太OK,場地不怎麼樣,菜色也挺少,反正我們也趕著去玩水
星期六上午人還不多,對小小孩來說很好玩

Mika和Dora在玩水




接著回房換上泳裝去戲水池玩水,兒童戲水池水深50公分,黑龍夫婦送給Mika一個kitty的船型游泳圈,兩個小家庭玩得很開心,我和張太太躲在陰涼處泡水,天氣炎熱泡在水裡果然消暑啊~長青組踏青回來就在一旁的陽傘下看我們玩水


接近中午的時候就準備離開飯店回程了,午餐吃車城熊家豬腳,那個用餐人潮真是嚇死人了,除了人很多很擠之外,菜色還OK、價格也不太貴、出菜也算快且正確,仍不失為家庭旅遊經濟實惠的選擇。
熊家豬腳

洋蔥炒蛋 (屏東的洋蔥真的好好吃耶,又脆又甜)

炒地瓜葉

炸豆腐

蛤蠣湯

客家冬瓜封

糖醋魚片

福菜肉餅 (這個是酸菜口味,吃不習慣)

鹹蛋甚麼東西的....忘了XD  

吃完午餐後娘家爸媽就先解散回高雄啦,剩下的人(算是台南組)繼續去義大逛街
Mika累得在路上睡著了,途中我們停下來吃了碗芒果冰($120),芒果綿綿冰+好多香甜的芒果+酸甜情人果+一球芒果冰淇淋,超好吃的!!!

冰島芒果冰

沒多久Mika就醒了,前一天晚上我沒睡好,一兩個小時的車程也在Mika的歌聲和講話聲中無法好好補眠....冏

逛義大世界逛得好累啊,走到腿快斷了,逛完後在孫家小館吃晚餐,然後回台南,結束這次的旅程。
隔天Mika和爺爺奶奶去踏青,我跟老公去慶祝黑龍換新工作,約在KTV唱歌,唱完歌後Mika外公來接他回高雄,我們也開車北上,好充實的三天....我快累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