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育兒】3y9.5m-帶Mika參觀幼稚園

今天上午請了假,和老公、Mika、Mika外公一起去參觀離家不遠一間公辦民營的幼稚園。

前陣子開始Mika突然有點抗拒上學這件事,一提起關鍵字"幼稚園"、"上學"她就會立刻說"我不要去上學"、"我不要去幼稚園",讓我很擔心,這陣子不知怎的又好了(可能爸爸給她洗腦成功)。



我選擇幼稚園的原則是希望有比較大的室內跟戶外空間,其他部分跟公幼一樣就可以....是否好簡單的訴求XDDD

反正重點在於讓Mika學習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生活常規,及逐漸學習自理與獨立,也充實她的日常生活,並不是很在意有沒有學寫字、學英文等等這些科目及才藝。

今天去參觀的這一間蠻符合我的希望,每班是兩個老師+25個左右的學生,環境很像一般的國小,裡面的小朋友們看起來都蠻活潑、開心的。

戶外有一片山坡地有步道可以爬山。

教室建築物內有五層樓,頂樓是大禮堂兼表演舞台;小班中班辦公室在一樓,大班在二樓,再樓上有午休教室、遊戲教室、統感教室,B1有體育教具區、球池遊戲區,以及中央廚房。
廚房看起來蠻乾淨的,學生是統一使用學校準備的不鏽鋼餐具,由廚房統一用機器清洗與消毒,讓我想起我讀國小的時候,營養午餐也是這樣,好有親切感啊^^"

每天的課程就是小班教室、上述那些藝能教室輪流去,上午下午各一次點心時間,中午2.5hr的午餐及午休時間。

參觀+園長解說完剛好是上午的點心時間,有位親切的老師盛了一碗給Mika吃,結果Mika跟我說不好吃XDDDD,我嘗了一口,應該是調味比較清淡,其實根本是我們平常吃太鹹了吧XDDDD,不過點心的量看起來不太多就是了,可能要補充點戰備糧食在書包哩,哈哈。

Mika好像覺得蠻好玩的,回家在問甚麼時候可以去玩^^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小朋友吃跟睡跟玩就好
    最好多跟大自然接觸,別看見動物就想對他丟石頭或驚慌失措…之類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動物會想丟石頭是為何XD
      Mika去參觀時有餵兔子吃草,哈哈

      刪除
    2. 因為朋友的貓在屋頂上曬太陽,路過的小朋友對牠丟石頭
      我也嚇了一跳!XDD

      刪除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