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遊記】端午節記事(上)。台南市區小遊

DSC05053


端午節週末回台南,難得星期天沒有貪睡,老公帶我和Mika去吃早餐,吃的是應景的肉粽


老公說這家楊哥楊嫂肉粽開很久了,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吃,


本來只是低矮的小房子,現在變成熱門的店家又重新裝修,真是令人不習慣


 


店裡的菜單蠻多樣的,除了肉粽之外,還有鍋燒麵等其他選擇


不過正值端節肉粽銷售旺季,店裡除了肉粽和味增湯之外其他都暫停提供


肉粽有好幾種,一般款是精製跟特製,一種是全瘦肉($55)、一種是傳統半肥半瘦肉($45)


我們各點了一顆和兩碗味增湯


DSC05059


台南式的早餐,很有元氣又傳統的感覺吧


 


(我居然忘記拍粽子的切面了)


粽子就是南部粽的口味,口感偏軟糯,內餡包炒過的香菇、豬肉、蛋黃,還有栗子!


我從前在高雄吃的都沒有包栗子,所以有點驚喜


調味是偏清淡的,醬油膏也只是淡淡的鹹甜,吃起來頗爽口


再配上味增湯真是平凡的幸福啊~


味增湯($20/碗)份量不算小,有加蔥花和油豆腐塊,很搭~


 


悠閒吃完早餐已經日上三竿,太陽曬得沒地方躲,趕緊找個陰涼處晃悠一會兒,就是不遠處的孔廟啦!


Mika在孔廟外圍的人行道上散步


DSC05061


 


孔廟一景


DSC05075


 


因為實在有點熱,大致晃一圈就離開了,來到對街的「台灣文學館」


DSC05111


官網簡介:「國立台灣文學館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落成於1916年,


戰後曾為空戰供應司令部、台南市政府所用。因經歷不同單位與不同時期使用,致使本建築許多構造因戰爭或年久失修而毀損。


在歷任文建會主委的擘畫與支持下,迭經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兩任主任及同仁之努力,自1997年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


至2003年修築成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之建築,面貌煥然一新。


2003年10月17日,遙念台灣史重要文化啟蒙團體「台灣文化協會」之成立精神,「國立台灣文學館」選定此日正式開館營運。」


 


這幢建築就位在圓環邊,回台南時經常經過,美麗的建築令我神往不已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


DSC05109


台南很多這種舊式建築,真是美麗極了


 


大門入口處


DSC05107


DSC05108


 


日式建築在大門入口附近都會有這種恢弘的階梯


DSC05104


 


館內有許多展覽的小廳,還有紅磚牆,很有特色。中間有個小小的圓形廣場、還有咖啡廳


DSC05094


長廊


DSC05087


 


有兒童文學館,類似小型的兒童圖書館,有不少童書,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裡面看書


Mika也很開心地逛來逛去


DSC05096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出發前往中午聚餐的餐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