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閒聊】201106。最近的保養和彩妝

以下是最近用的保養和彩妝品,有簡化的趨勢(因為上班來不及啊啊啊啊~)


(有顯示連結的可以點產品名稱連到心得文)


DSC02278_resize.JPG


夜間保養:主要是香緹卡的產品,五月玫瑰花妍露、化妝水、花妍活膚精華液花妍煥采青春露


我想主要是花妍煥采青春露的功效,每天早上的膚況都很不錯,飽滿而明亮


質地是乳狀,後續不再擦乳液或乳霜了。


另外因為玫瑰花水很貴XD,所以再用化妝水拍一拍補充更多水分


DSC02279_resize.JPG


夜間特殊保養:左邊兩瓶是去角質產品,IPSA角質按摩泥香緹卡花妍煥采活膚面膜 (理論上)一週使用一到二次。


右邊兩罐是雅頓的黃金導航眼部膠囊、雅頓天使光純C導航膠囊(舊款),理論上應該是每天使用,但我經常偷懶XD


眼部膠囊使用在活膚精華液之前或之後,美白膠囊在煥采青春露之前使用~


DSC02280_resize.JPG


晨間保養:SKⅡ青春露、品木宣言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 or 白毫銀針防護機能水、雅頓極光天使白賦活精華、品木宣言白毫銀針防護潤膚凝乳


青春露直接用手上,一罐實在可以用蠻久的~


化妝水部分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主要是補充一點水分。


白毫銀針防護機能水用的是新款試用瓶,味道清新、有些微滋潤度,挺不錯的。跟舊款不知道差在哪邊(手邊有舊款但還沒用)


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有一點保濕度,比白毫銀針清爽些(拍完不會有黏的感覺)


雅頓極光天使白賦活精華(好長的名字),質地水潤,白天用還蠻舒服的,這瓶是想取其美白之效


已經用掉半瓶了,但看不出來有變白也沒變黑就是了,擦心安的~


乳液也是手邊有什麼用什麼,白毫銀針的凝乳是罐裝,有滋潤度、擦完是油潤的感覺,


但不會黏,很適合冷氣房保濕使用。


 


卸妝洗臉IPSA雙月透明皂(為什麼用了快兩個月還用不完)、旁氏黃瓶卸妝油(沒拍照)


 


DSC02281_resize.JPG


防曬及彩妝:左邊兩瓶是臉部防曬,品木宣言渾然天澄亮白隔離霜(SPF50 PA+++) (品木宣言綜合心得點我)、ORBIS新透妍防曬隔離霜(清爽型)


突然發現品木這條隔離霜還沒寫過專文(登楞),看來我太急著想用完他了。th_053_XD.gif  


以盛夏白天來說,這款防曬有點太黏膩了,不是很舒服,不過倒不會亂長東西,相信對冷氣房乾燥的空調也有幫助


我都擦完用面紙壓一壓油光再繼續上妝,勉強還算可以忍受(至少他不像豔陽夏有讓我討厭的香味)


不過用完之後應該是不會想再來一條


ORBIS主要是不上班時使用,因為比較清爽,但是他的潤色效果真的有點奇怪


 


左三左四是身體防曬,DHC淨白美體防曬乳(SPF35 PA++)、露得清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SPF50+ PA+++),都是純物理性的


露得清這款是新品,以物理性防曬難免黏膩的特性來說,我覺得擦起來舒適度明顯比DHC低 th_074_.gif近期再寫專文介紹


 


右半邊是彩妝,主要使用的粉底是夏日持妝女王-EL無瑕親膚粉底液+(怎麼也用不完對我苦苦糾纏只好一直用)的EL鬆蜜粉


有時趕時間會用Sofina Primavista的飾底乳+粉餅(沒拍到) Sofina底妝心得點我


腮紅是Nars高潮色、睫毛膏是Integrate性感修長睫毛膏(綜合心得點我)


之前用了Integrate的濃密款,現在換回纖長款又覺得有點不夠濃密(金勒賒)


眼影的部分最愛用stila奇幻雪國白晝~


 


呼~終於寫完了,最後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XD


最近很乖都不買東西,努力用庫存~以上報告完畢~掰  


  



  • 留言者: ling
  • Email:
  • 網址: http://lingslov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5 04:26:38
奇幻雪國系列其實我比較愛黑夜XDD(因為我最愛BLUE)
不過考慮到實用性,後來還是買了白晝V__V...
話說我記得你也有好幾盤stila
目前上班最愛用的只有白晝??

版主回覆:(06/15/2011 01:16:12 AM)


幾年前我很喜歡畫灰藍色的小煙燻妝>///<
不過現在越來越收斂了,也沒有姊妹聚會可以讓我有化濃妝的機會XD
stila真的還蠻多盤的,不過有兩盤櫻花色調的有點苦手,加上上班用好像太桃花了XD
近來喜歡大地色系,特別鍾愛白晝這盤~
不過經你一提其他盤也該讓他們表現一下才對^^





  • 留言者: fangweilin
  • Email:
  • 網址: http://fangweili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5 12:19:07
我也常常濃密款的用完之後就沒辦法再回去用纖長版的~
會感覺... 很冷清XDDD

原來Elva 手邊一次開這麼多商品, 難怪都沒有空瓶呀XD
雖看你說有簡化, 但是還是有不少罐耶~ 我最近已經快要
簡化成只有上乳液這個步驟而以Orz 下個月的常用品文
大概會... 非常... 簡短.....

版主回覆:(06/15/2011 05:04:21 AM)


說得正中我的心坎兒,就是冷清感沒錯(大笑)
這樣還很多瓶嗎嗎嗎嗎,我已經盡量盡量簡省了耶(哭)
因為買多了所以只好早晚同個步驟擦不同的東西..我的進步的空間果然還很大XD 我會加油的~!!
再怎麼樣機能型的抗氧化跟美白還是不能省的呀
不過帶小孩的時候根本沒空擦這麼多步驟Orz 所以結論是需要高級的all in one產品嗎XDD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6 09:02:02
我現在已經完全沒辦法使用油類產品了orz
所以雅頓的膠囊們... (嘆氣)

小芳芳的想法+1
妳說妳有簡化....但是我看起來還是很多啊XDD


版主回覆:(06/16/2011 03:28:40 AM)


真的嗎~~~~~我就說我會繼續努力了嘛XD
不然你們是多簡單快點來跟我分享一下>///<
美白膠囊比較不油阿,不能用嗎?我眼週怕乾所以眼部膠囊是覺得還好
我都在冷氣房走跳所以出油情況還不會太誇張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6 19:01:18
目前一般程序

以下都是輪著用 看心情XD

卸妝 BALO嬰兒油 B&C卸妝液(這個快可以發心得了)
洗臉 ERH跟佳麗寶美膚皂霜

化妝水 neogence的玻尿酸 (快用完了快可以補貨啦XD)
然後芯美顏滲透露 (也快用完了~YAPI!)
剛開了JUJU的美白 這兩天會開始用吧

乳液類我向來不愛 所以跳過
一週用一次寶拉果酸 因為這個已經有去角質作用 所以到現在雅頓那條拋光乳也還沒開= =+
最近最勤勞 幾乎每天作的 大概只有把NARUKO的凍膜當水洗式面膜 每天洗澡時拿來敷臉..保濕度很高我很愛XDDD

應該比妳簡單吧XDDD (只是我輪著用所以感覺瓶子也不少:ppp)

版主回覆:(06/16/2011 09:40:17 AM)


恩,你主要是三個步驟
我的話因為日夜使用不同產品(香緹卡青春露只能晚上用阿)
光看早上-水類保養兩種、精華液、乳液,是4個步驟....
晚上-水類保養兩種、精華液1~2種(+眼部保養)、滋潤品,是4~6個步驟
有多一點但應該沒有很誇張吧XDD
我看到庫存就想趕快加入日常使用,難道你們庫存都比我少?我不相信啊啊啊啊~~~





  • 留言者: Vasary
  • Email:
  • 網址: http://vasar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8 19:42:09
庫存沒有比妳少啊,可是比妳容易過敏,加產品只能一樣樣加這是事實orz
(要是買了什麼就全加...一過敏我可能抓兇手就會抓到瘋了:~)

然後我早上幾乎都在賴床...所以沒有早上保養的這種事 (汗)



版主回覆:(06/17/2011 01:17:09 AM)


原來如此~~!!
我最近早上也都起不來阿....Orz





  • 留言者: fangweilin
  • Email:
  • 網址: http://fangweili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6-19 12:25:00
我的步驟最近是這樣:
早上用化妝水來洗臉XD (用化妝棉沾取擦拭, 一併擦過一堆老化角質和眼屎XD)
然後乳液 (最近在用HR的) 之後就是防曬 (看陰天還是晴天選擇SPF)

晚上就是卸妝 (現在連上睫毛膏的時間都沒了, 所以單純用卸妝液卸除就夠) , 洗臉(洗澡的時候一起來) 抹化妝水, 然後Effaclar K (去角質用) 之後就是乳液 (依然是HR)

只有這樣耶!! 你說是不是很簡單?!?! 早上含防曬只有三個步驟, 晚上不包含洗臉的話也只有三個步驟 (得意?!?! )

庫存... 這我就要坦白說蠻肯定比你多的Orz 但是我庫存最多的是乳液, 然後乳液用量也很大所以大致上不太需要一次開很多罐來用 (除非是開了之後發覺不好用燃後就繼續開其它的, 不合用的這個就會要嘛丟掉或者送人或者先放著)
唉, 其實我也希望可以有很多步驟, 因為保養的時候真的很能夠讓人放鬆呀! 偏偏現在是每天都在趕時間所以只好把步驟簡化~ 我大概真的很需要 all in one 那種的.... (遠目)


版主回覆:(06/20/2011 01:41:00 AM)


我假日有帶小孩的時候,只有早上乳液防曬、晚上卸妝洗臉,有時根本都不擦
所以你已經很厲害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