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家常菜】杏鮑菇雞湯

調整大小DSC08440.JPG 


大家都聽過,借問酒家何處有,路人遙指杏鮑菇的故事吧.....(你有毛病啊th_038_jolin.gif)


 


總之只是一道清淡應該也低熱量的簡單湯品~最近常被我當成晚餐吃哈哈


 


材料:雞肉切塊(我是買土雞,比較不會有腥味)、杏鮑菇幾根切滾刀塊、老薑一小塊切片、當歸一片、黃耆少許


 


作法:


 


1.同時燒開兩鍋水,一鍋川燙雞肉去血水


 


2.川燙好的雞肉和老薑、當歸、黃耆等放入另一鍋乾淨的滾水中,待水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熬煮約40分鐘


 


3.湯汁顏色變得比較明顯之後就可以加入杏鮑菇,轉中火燒滾後,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


 


4.視個人喜好以鹽巴調味即可。


 


 


灰常的簡單,而且煮湯最方便,可以一邊煮湯一邊做切水果或洗菜之類的瑣碎工作,只要隔一陣子看一下就可以


 


湯裡加入一片當歸馬上就香味四溢,跟雞湯非常對味。而黃耆也讓湯增加甜度喔


我有時會搭配一樣燙青菜或煮點麵,成為一人份的餐點~以上報告完畢~掰


 



  • 留言者: lock
  • Email: lockchou@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6-20 17:49:37
為什麼是沒有香氣的杏鮑菇啊? 只是因為牧童想吃嗎?

另外我每次燉雞湯都不夠香,不知道是我貪心放太多水,還是血水燙太久,印象我老媽都沒在燙的。

版主回覆:(06/18/2009 10:02:21 AM)


對耶,純粹是我想吃杏鮑菇XD
乾香菇當然比較香,但吃起來口感沒有杏鮑菇好
而且杏鮑菇燉煮之後,也會有微微的菇類香氣出現~

雞湯的香味我也不知道耶,好像都要藉助其他的食材,例如香菇等...
我加了當歸之後感覺雞湯的香味就瞬間升級了說

即使是濃縮的雞精也沒什麼香味...所以是不是雞湯沒香味是正常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