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隨寫】餐桌與早餐二三事


◎餐桌

房東在房子裡留了張,甚至連餐桌都稱不上,直徑只約莫40公分的圓桌子
甫搬來之際,我想添個正式餐桌的提議得不到老公跟小叔的認同,後來就勉強讓這張圓桌湊合上場


自小娘家都是在餐桌上吃飯,即使娘家媽媽廚藝並非格外了得
小時晚餐時和弟弟打鬧被媽媽罵、大了晚餐時和家人閒聊、偶而轉頭看電視
歲月過去也在我腦海裡雋刻了痕跡。
於我來說,餐桌就是熱烘烘廚房的延伸。午夜來臨,以指尖碰觸桌面,仍感覺得到餘溫


夫家習慣在客廳桌子吃飯,慣常下廚的是公公,以十足男人氣魄的姿態
俐落又快速地料理,口味也是絲毫不馬虎
如此豪邁的掌廚風格,搭配客廳桌椅和晚間新聞,也是相得益彰


回到台北家後,我也順理成章地把煮好的晚餐往客廳桌上擺
就像在夫家的方式般吃晚餐,偶而也像婆婆一樣,在晚餐之後切一盤水果跟老公和小叔共享


但我依然沒有遺忘小小的餐桌
其上放著開水壺、水杯,偶而是我煮餐時食材的中繼站,隨意但深刻


所以我才懂,為什麼老公新買了小烤箱,想放在那張小圓桌上,我怎麼也不肯答應
雖然不在餐桌上吃飯,但擺茶壺、水杯,不定時暫放路過的食物,這也是餐桌的一種功能
心裡的角落裡,還是有一張小餐桌,悄悄立在那兒吧



◎早餐

不是在車子上一邊啃三明治、也不是在辦公桌前一邊上網一邊喝咖啡
這些都不是我覺得最理想享用早餐的方式。


最好是光線明亮的餐桌上,兩個人或全家人,一起吃早餐
一起吃晚餐,是讓人滿足的幸福;一起吃早餐,是充滿朝氣的幸福
其次是出門踏青前有精神又期待的早餐


因為太貪睡的關係,除了上班日之外幾乎沒有機會吃早餐


最近老公買了台小烤箱,剛好是一次烤兩片土司的大小
第一個任務是幫炸魚排加熱,熱騰騰的魚排作為週末的宵夜,吃的不亦樂乎


主要是可以烤土司當早餐
就像是臨門的那一腳,第二天我獨自上班出門前,烤了一片土司、快速煎了一個蛋
吃了狼吞虎嚥卻不能說不滿意的早餐


老公好像也很感興趣,答應要早點起床吃我做的早餐
於是第三天我提早半小時起床,梳洗、化妝、整理頭髮
烤土司、煎蛋、為沖好的咖啡加牛奶、為煎好的蛋加胡椒粉
端到客廳桌上,也梳洗好的老公轉開電視、開始為土司抹上花生醬,我的是草莓果醬
很快速地吃飽,心裡有個小小的滿足感好像也飽了
接著老公載我上班,這天是陰雨過後的第一個好天氣
然後,這天跟前一天我上班都遲到了,看來還要更早起床才行,哈哈 超開心.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