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卸妝】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潔膚霜(Extra Balm Rinse) 與膏狀卸妝品雜談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潔膚霜(Extra Balm Rinse)(縮小版)

建議售價 200ml $2500

有一陣子對這種膏狀卸妝品很感興趣,比較有名的如Eve lom、Darphin 花梨木潔面膏、BB晶鑽桂馥潔膚霜,


10/10 hope的REN也有一款cleansing balm、RMK也有出,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也可以拿來卸妝。


不過價格都偏貴(卸妝品畢竟可取代性很高),摸遍了之後終究沒有購入任何一品。(當然也是因為庫存很多....咳咳)



原本我最喜歡的是Darphin的花梨木潔面膏,因為他名字好夢幻(甚麼理由)


但我無法忘懷他原本125ml現在改成40ml且價格相去不遠,所以沒辦法跟他快樂地玩耍


Darphin花梨木潔面膏是香甜的香草味。



Eve lom號稱是最好用的卸妝品,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藥草味其實我還可以接受,


關鍵依然在於價格,以及他無法乳化,必須倚靠數次的毛巾熱敷拭除。


這樣卸妝完皮膚想必柔軟舒適,即使不是eve lom應該也差不到哪去。但我很少有那閒情逸致這樣慢慢卸妝,只能忍痛作罷。


REN跟RMK不約而同出了玫瑰香味的卸妝膏,REN是軟管裝,RMK是罐裝


因為想買膏狀卸妝品的癮頭一直沒解,週年慶在RMK就不小心買了一罐玫瑰卸妝膏,正品都還沒開來用(不知道要排隊到民國幾年),只開了試用品來嘗鮮。


偷渡 RMK血拼文 http://whiteelva.blogspot.tw/2014/12/2014rmk.html



前言怎麼這麼長....總之看到有便宜的Bobbi Brown潔膚霜縮小版我就又買了,終於要開始講重點。


這是30ml裝的縮小版,長得跟正品200ml的一模一樣只差在尺寸。


瓶口窄、瓶底寬的圓形透明罐裝,搭配純黑色的旋轉式瓶蓋,蓋上有簡潔的Bobbi Brown logo


瓶身透出黃澄澄的卸妝膏顏色,擺在BB櫃上非常搶眼。


內容物是軟質的膏狀,十分黏稠,下圖是用手指攪一攪,依然很堅挺



我自備一支挖杓搭配使用,每次取用約一顆櫻桃大小,在臉上按摩


有濃烈的柑橘(皮)氣味,感覺很天然水潤的味道,閉上眼睛活像用橘子皮在洗臉。


我習慣眼妝另外卸,官網也說明需避開眼週使用。比較靠近眼周的話,有時會有點薰眼的感覺。


延展度還好,不算很滑順、需要稍微用點力推開。


按摩完畢後再少量多次沾水乳化、沖淨。還蠻好乳化的,沖淨後膚觸柔軟不油膩。卸底妝的話卸妝力也沒有問題


因為最近天氣乾冷,且他乳化後不太油膩,所以我嘗試省略了後續的洗面乳,持續了幾天很OK,沒長甚麼怪東西(偏油性皮膚請自行斟酌)


整體而言還蠻好用的。


卸妝膏很多都添加許多精油成分,所以氣味十分怡人、使用感很好,但其實這種精油卸妝膏,成分還蠻複雜的,跟天然不一定有正相關,要追求天然的卸妝品,純植物油還是首選(離題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