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閒聊】曠世宅女?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我總是開玩笑說自己懶
然後忘了從哪時候開始,我潛意識裡開始覺得自己懶
接著忘了從哪時候開始,我有意識地認定自己就是懶....


拜新眼鏡之賜,驚覺幾個月以來我每天以不同的理由告訴自己
"因為昨天太晚睡"
"因為今天起的太晚"
"因為今天公司要加班"
"因為今天好像會下雨"
"因為今天眼睛好像不太舒服"


『所以戴眼鏡就好了!』


留下晾在一旁哭泣的隱形眼鏡跟一群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眼影跟睫毛膏


雖然最起碼我還會打上粉底跟腮紅,戴上眼鏡
明明就是偷懶卻還沾沾自喜認為這是個戴眼鏡的妝容 (再混嘛你)
當然也是因為我每天都在上班遲到的邊緣徘徊


仔細檢視我的行為,著實跟自以為的我有很大的出入


其實我對保養品彩妝品還是抱持高度興趣,只是我終於清醒花錢還是理性點好
我也跟以前花一樣多的時間在各大論壇、網友blog流連,不論知性、美妝、八卦閒聊性質我都照單全收
當然也一點一滴看見商業入侵了這些地方,因此有時讓我感覺有些厭倦


所以我挑想看的看,只是因為看得很多,如今要引起我的興趣更加不容易了
新款眼影?這個顏色不是上次oooxxx有過嗎?
新色腮紅?這個顏色跟他之前有過的oooxxx實際擦起來會差很多嗎?
睫毛膏?我覺得kiss me極長就很好用啦...
新口紅?我又很少擦,況且你弄那麼美的盒子要幹嘛?又不能重新填充。何況又那麼貴
新粉底?什麼光線折射粒子oooxxx....你說的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耶
然後無止盡地漲價,我覺得好膩


從前我經常想,若是有一天我不再沈迷於保養品跟彩妝品,那我的生活還剩下什麼
如今我總算有些收斂,不再盲目地放縱自己的購買慾,也厭煩了貪得無厭的商人漲價的藉口
同時也有意無意地簡化了我的保養步驟


幸好我還知道時常檢視自己
但願我只是修正了過度購買的路線,而不是正走上黃臉婆之路
當然這又是我今天去看了一篇文章而有的心得,讓我想起客廳那台快變成衣架的健身腳踏車


然後,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當個美艷人妻 (大笑)
well,I hope so.


p.s 寫到最後發現跟標題沒什麼關係,但重點是我經常這樣覺得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