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靠櫃】Chanel 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香緹卡春妝

收到香緹卡的DM,會員體驗彩妝新品可以兌換3g的未來肌膚粉底,剛好有空就去逛逛。


最近用了Chanel的光采活力保濕粉餅蠻喜歡的,看到出了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想說比較看看,於是經過Chanel時就先靠櫃試用。


 


起初我詢問的小姐感覺還算親切,她說櫃上剛好有彩妝師在,請她幫我介紹


彩妝師看起來算年輕,短頭髮、妝髮都很有時尚感,可愛的感覺看起來有點像郭靜


專業(從幫我上妝的過程感覺)、稍微有點強勢感


在手上幫我試了超美白妝前防護乳+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在我的要求之下她幫我試在半邊臉頰


她說我的臉頰很乾很乾(一整天冷氣的摧殘可能難免),而且稍微容易泛紅(這幾天臉頰有點痘疤)


 


於是稍微卸妝之後,先擦超美白升級版妝前防護乳,功效是均勻膚色,質地偏水潤、香味很不錯(SPF30、PA+++)


接著上完美緊緻保濕妝前乳,這款是妝前保濕(SPF20 PA++),有虹光,質地是乳狀,推開後乾爽但會覺得水感十足、很飽滿


最後用刷子全臉刷上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揪竟為什麼名字都要取這麼長~~~)


 


剛完妝在櫃上的鏡子前看起來妝效還不錯,很保濕、服貼,有中上遮瑕度的霧面妝感


然後彩妝師就說,這樣的妝感可以嗎?等一下粉餅幫你拿這個色號可以嗎?


我只好說我還要考慮一下....我直視彩妝師的眼睛跟她道謝,然後離開櫃上


彩妝師臉上有笑容,但我隱約可以感覺她眼中射出來的寒光


呃啊,我總要看看持不持妝、到自然光下看一下妝效吧....(持妝度在文末)


 



接著我轉戰香緹卡,服務小姐蠻親切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以這個品牌的價位和形象而言,有些服務人員的氣質/素質有再提升的空間)


在櫃上試了2011年春迷加勒比海限量彩盤(海龜彩盤),以及底妝、水凝唇膏


1297999255_resize.jpg


彩盤是三色眼影+一色腮紅的設計,眼影是米黃色、咖啡色、墨綠色,墨綠色可以濕擦像眼線膠般使用


眼影粉末的質感非常好,且細緻綿密,有近乎亮澤感的雅緻珠光,用眼影刷上起來就很顯色


在眼皮上非常非常服貼輕薄,密切貼合肌膚紋理的感覺,可惜顏色上不太適合我。


 


米黃色塗滿眼窩打底,一般會希望有明亮眼神的感覺


但感覺黃色皮膚配上這色沒有提亮的效果,只能均勻膚色


咖啡色當主色對我來說不夠深,有點土黃的感覺,沒有加分的效果,還有些無神


(可能有刷睫毛膏會好一點,但服務小姐也沒要幫我刷的意思,整體吸引不了我也不能怪我....)


墨綠色擦起來比看起來淺色,濕擦當眼線意外地顯色,飽和度就還好,要多上一兩次


持妝度上也很過人,擦完五六個小時都像剛上完妝一樣,絲毫沒有積線糊妝等等的問題


不過眼線會暈染到下眼皮,不知道刷上睫毛膏會不會好一點


對有很多眼影的人來說,整體而言這盤眼影算質感有餘,實用度普普


如果顏色適合,需要超高級質感和長時間持妝、預算又足夠的人可以考慮


 


我對腮紅的評價比較高。有點像升級版的Nars高潮腮紅,粉橘色為底、漫著金色光澤


輕刷一層就像若有似無的蟬翼薄紗,在臉頰上灑下一層薄透的橘金光輝,非常自然美麗


 


但我真的對這種上面印著一刷就掉美麗圖騰的彩盤很抗拒....


p.s 忘記說,香緹卡的眼影刷刷起來超舒服,又軟又有彈性,說是黑松鼠胎毛做的


 


水凝唇膏的質地比較貼唇,低調的亮澤,顏色比較飽和,不像香頌唇膏那麼潤澤、奶油感、透明感較高


但我試了一個裸色,擦在我的紅唇上效果不好


 


然後試了自然肌膚輕粉底(軟管裝)+清透兩用粉餅(Peach)


粉底液是水潤的乳狀,妝感保濕、清透、遮瑕度中等,可以自然地修飾跟均勻膚色


再壓上粉餅,也是不會乾燥的感覺,妝感薄透沒有粉感,整體是偏霧面、自然勻亮服貼的感覺


經過了五六個小時,途中我還頂著底妝踩運動腳踏車


 


最後來說一下持妝度


Chanel這邊的底妝,因為有擦那瓶有虹光的保濕妝前乳,在日光燈照射下閃耀著一種不太自然的光澤感


(讓我聯想到十八銅人) 出油之後毛孔有點卡粉,整體是不太OK


 


香緹卡這邊的底妝則一樣沒什麼改變,自然勻亮,我都捨不得卸妝了


上次讓我捨不得卸的底妝是肌鑰的舊款光潤粉霜,個人感覺肌鑰的光澤感還勝香緹卡


但肌鑰是粉霜+蜜粉、香緹卡是粉底液+粉餅,光澤度還是不能這樣比


 


結論是香緹卡的清透粉餅樂勝Chanel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價格也樂勝 10g/$2400 v.s 13g/$205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