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週末小記

《2009台灣國際藝術節-VGL音樂會》
調整大小1134290556.jpg
星期五老公帶我去欣賞這個VGL的音樂會,兩廳院的廣場上塞滿人潮
因為老公加班,我們到的時候演出已經進行了一陣子
但表演內容還是讓人覺得很棒
舞台的兩邊有大螢幕,會同步播放對應的遊戲片段或動畫
聽到熟悉的遊戲音樂以現場交響樂的方式演奏,真是超級超級過癮!
同時也知道,很多經典遊戲的音樂製作真的一點也不馬虎


表演的曲目包括太空戰士7、Blizzard、任天堂以及其他我比較不熟悉的電玩遊戲音樂
主持人問現場有多少Blizzard fans,引起全場歡聲雷動,哈哈
跟Blizzard有關的音樂是遲遲未上市的DiabloⅢ、魔獸世界等等(我沒玩過的就忘記了)
DiabloⅢ可是多少人引頸期盼的電玩呢!
聽到魔獸世界暴風城、獅王之傲旅店的音樂,心中的激動跟興奮難以形容
任天堂瑪莉兄弟的音樂更讓全場沸騰,大家都好懷念啊超開心.gif
大螢幕上同步放映的是各種以瑪莉兄弟為主角的遊戲片段
交響樂團的演奏完畢,還追加鋼琴演奏、變奏的版本
成功擊倒火龍搶救公主、過關跳躍旗杆,這些是多少人童年鮮明的記憶啊


將近結束之前我們先離開了現場,星期五晚上剎時變的寒冷,一邊喝熱咖啡一邊在中正紀念堂裡走著
VGL的音樂會進行到安可的階段,人聲鼎沸,最後從不遠處還看見施放了精彩的煙火秀呢


《2009台灣國際藝術節-街舞表演》
調整大小1134290555.jpg

因為想看黑角的表演,星期六晚上同一時間又跟老公衝去兩廳院廣場
黑角跟街頭酷的表演已經進行了1/3,從很遠的地方看不如在電視上看般精彩,有點可惜
如果可以是近一點的位子應該比較可以感染他們表演的熱力
但他們還是很厲害啦


另一個是法國卡菲舞團的表演,這個很妙
感覺每個舞者的舞蹈基礎都很深厚,每個動作都到位且力道十足
即使整體是街舞的風格,從舞者的舉手投足依然可嗅出一絲古典舞蹈的氣味
音樂跟劇情的搭配也很豐富。


《家樂福購物》
每次去量販店購物回來,都是幾大袋的糧食
待他們一一歸位之後我就有心滿意足的安心感
大概我跟松鼠有幾分接近吧左右搖2.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