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購物】洗髮精採購記@屈臣氏

1134337226.jpg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在屈臣氏買了這款佳麗寶的海藻洗髮精
本來已經很久不買含矽靈的洗髮精,但他的成分含有海妮、薄荷、海藻精華....等等
我沒辦法抗拒含有海泥成分的東西,因為總是給我清潔效果佳的印象
又有薄荷感覺很清涼醒腦,價格也不貴,550ml瓶裝+400ml補充包(總是)特價$199
心裡想著是佳麗寶出的總不至於太差吧,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就買了一組回家


味道蠻清香的,起泡力跟一般洗髮精一樣好,也很好沖淨
洗完不會覺得髮絲或頭皮有負擔(真的被之前Tsubaki白瓶嚇到,洗完頭皮會癢)
倒是沒有期待中,薄荷會帶來實際頭皮的清涼感,只有香味勉強可以沾上一點邊,聞起來有點涼
但整體感覺頗佳,意外的是老公也很喜歡他的香味


如今一組快用完了,剛好同事說這一期屈臣氏這組有特價$100(550ml+400ml)
所以就想再去買。


拿了兩組洗髮精之後在彩妝區逛逛,一位sofina的小姐叫了我,手上拿著一份貼有sample的DM
態度蠻親切的,所以我的隱形推銷員雷達沒有升起。
小姐直接了當地說,這是他們新出的精華液產品,讓我帶回去試用看看
因為對sofina最近的產品很感興趣
小姐建議可以到專櫃上讓他幫我作更多的介紹,我就答應了


全程這位小姐沒有太明顯的強迫推銷,只是針對我膚質的現況推薦我適合的產品
幫我試用,並且給了我幾樣sample回家慢慢試用,真的是很棒的服務小姐
最近越來越喜歡跟這種服務好的小姐買東西,如果試用合我意的話,一定會回去跟他買
而且他們家在屈臣氏裡面還有護膚室!只要買產品就可以視情況享受護膚服務,這更吸引我,ㄎㄎㄎ
最後我暫時沒有買東西,只跟他拿了名片,並把他的好服務放在心上。


提著兩組洗髮精走出屈臣氏時,門口另外一位小姐叫住我(落單的女生特別容易被注意到吼?)
長髮小姐講話鼻音很重,劈頭就說"他沒有惡意...oooxxx.."
不過一般沒有惡意的人應該不會這樣講,感覺就是欲蓋彌彰,於是我的推銷員雷達默默升起
一般情況下我會直接拒絕,但昨天大概是佛心來了,也很好奇他想幹嘛,所以就停下來聽他講
長髮小姐說"我們是XX電視台OOO節目,要作曝光率問卷調查,只剩最後一份問卷可以幫我作嗎?"
我說好,小姐就領著我往屈臣氏裡面走。(作問券為什麼不在門口做一做就好,還要進到室內?)
長髮小姐不正面回答,只說他們是屈臣氏裡面的店家,
走進去的一路上不斷與我攀談,"今天要上班嗎?"、"作什麼工作?"、"是住在附近嗎?"
我嗯嗯啊啊不想回答他,心裡覺得填問券只是個幌子
因為知道他要帶我去的地方是什麼地形,如果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是絕對不會跟他去的


長髮小姐停了下來,面前有個小店面,一位阿姨坐在小圓桌前,身後的店招牌是愛X雅化妝品
(切~我本來以為是"緣"那種耶....)
這時候他想幹嘛我已經了然於心,不外乎就是趁機在你手上臉上塗面膜保養品,讓你無法離開
然後趁機叫你購買產品,這種可怕的行徑在網路上看過太多,親身遇見倒是頭一遭;
我的好奇心到此為止,也不想等到他把什麼東西抹上我的手。


長髮小姐帶我到定點之後,阿姨招呼了我一聲,小姐就無聲無息地走開了
阿姨作勢指指圓桌上一本問券,問券內容全都是跟美容保養有關,
長髮小姐說的什麼X視曝光率調查、只剩最後一份全都是瞎扯,只是要請君入甕罷了。
我面無表情地站在桌邊拿起問券就填,阿姨笑得有點虛假說"你可以坐下阿...."
我搖搖頭也不說話,繼續寫問券(就是不想坐下,看你能奈我何?)
阿姨又講了一次,我還是沒坐下,長髮小姐領我進來填問券,那我就把問券填了
阿姨見計不得逞,收起笑容對我說,"小姐,如果你不想坐的話,問券填一半就可以了...那個也是要錢的...這邊都有監視器..."
我心裡冷笑,放下問券轉頭就走。
不過我聽不懂他說的最後一句,這邊有監視器是啥意思?
這種行銷方式實在討厭又可怕嘖嘖.gif
大家要注意喔!



  • 留言者: Kait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6 16:17:12
真令人生氣…<br />
那我對那品牌的印象跟緣很像<br />
就…都很排斥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聊聊吧~